政策转向仍未出现 基金展望四季度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后市判断,如果借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步步惊心’。”谈及四季度市场,昨日,沪上一基金经理如此表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持有上述态度的基金不在少数,特别是欧债危机利空不断,尽管A股相对平静,但投资者情绪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海外市场波及,因此四季度依然保持谨慎,控制仓位成为其*要选择,适当参与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反弹。

“下半年以来,尤其是近期,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受到欧债危机的频繁冲击。”昨日,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国泰金马基金经理程洲明确表示:“至少从目前来看,欧债危机还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

程洲认为,总体来说,国内市场比较平静,对于上半年一直担心的高通胀,目前来看风险正在缓慢释放,尽管高位徘徊的可能性很大,但再创新高的概率很小,而对经济增速回落的担忧,也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悲观,“经过前期一连串的利空打击后,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明显不足”,这时来自海外市场的利空,就会引起A股市场投资者的连锁反应,甚至出现放大的可能。由此,也就能解释,A股近期跟跌不跟涨的怪状。

由于国内经济增长继续向下的迹象仍然较为明显,东吴基金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长仍属温和下行,预计GDP同比增速将在9%左右,而通胀形势在四季度改善的概率较大,预计CPI逐月回落,四季度CPI降至5.2%左右。在经济温和下行和通胀见顶回落背景下,东吴基金判断,年内政策放松和收紧概率都比较小。

同样,国泰金马基金经理程洲也认为,从三季度来看,经济增速温和下降的概率大,其中金融、采掘板块相对稳定,周期性行业会有较大调整,但前期市场深跌已有反映,此外从市场估值来看,目前已经低于2008年大熊市时水平,但低估值只能提供安全性,并不意味着市场能够立即反弹,真正反转还需要政策层面的大力支持,但目前尚未看到此类政策出现。

“即使出现反弹,精选个股更重要。”对于投资机会,国泰金马基金经理程洲观点鲜明。他表示,考虑到政策扶持、流动性等因素,市场再次出现行业、板块整体上涨的可能性已不大,行业之间的竞争将会明显加剧,精选个股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能在未来获得政策扶持的股票,安全性无疑要高很多。

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的基金经理余广表示,下阶段**选取低估值行业和个股。余广认为,弱市环境下专业投资者更偏好企业能够依靠自身的**来完成高速的增长,也就是具备核心竞争力,同时估值也较为合理的企业。而在控制仓位、谨慎投资的前提下,东吴基金建议,在不确定环境下坚持防御为主,看好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