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助推重庆绿色经济崛起!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中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旅游业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产业地位、经济作用逐步增强,旅游业对城市经济的拉动性、社会就业的带动力、以及对文化与环境的促进作用日益显现。

重庆,这座拥有三千年悠久历史的城市,同时还拥有山、水、林、泉、瀑、峡、洞多位一体的壮丽自然景色,又有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于一炉的浓郁文化景观。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重庆的旅游产业也正在飞速发展。

也许你早已听说过重庆的长江三峡,大足石刻,山城夜景......但作为中国三大火炉之一的城市,你也许不会想到重庆这座著名的“大火炉”,同样也拥有避暑的好去处。

无论是富有诗意和梦幻色彩的金刀峡,还是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南川神龙峡,亦或者可以勇闯激流,与浪花起舞的彭水阿依河漂流。都可以让你在火炉烘烤的夏日里,有机会陶醉在如画自然美景中,享受惬意的自然凉爽。

特别是金刀峡,这座美丽的峡谷可谓幽壑峡谷,如削石壁,上有古藤倒挂,下有潺潺流水,其间古洞幽幽,飞泉瀑布层层叠叠。人在峡中走,水在峡中飞,时隐时现的阳光,飞泉流瀑所溅起的水雾,宛若富有诗意和梦幻色彩的神奇世界。更有每年一度的谷底探幽——溪降活动,可以体验大自然,锻炼胆识,磨炼意志,迎接挑战,享受刺激,培养团队精神。乃是人们度假避暑、踏青、回归自然的旅游佳境,被游客誉为“梦中的香格里拉”、“中国第一险峡”。

作为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成为“长江上游交通枢纽”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项目而成立的市属大型投融资集团,重庆旅投集团运营着金刀峡、南川神龙峡、彭水阿依河这三大避暑胜地,让火炉重庆在夏日里也可享受一抹清凉。

日前,重庆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6年起,集团按照全市旅游工作“大项目、大投入、大营销”的战略部署,先后整合了巫山小三峡、奉节白帝城、丰都名山、南川金佛山、神龙峡、重庆野生动物世界、北碚金刀峡、彭水阿依河等资源环境独特的优秀景区,初步形成“一心两带”的发展布局。

集团将会继续按照市委三届四次全委会及经济工作会要求,重庆旅投集团正在加快打造一批长江五星级豪华邮轮、一批五星级高档酒店。从而带动重庆旅游业由数量型旅游向效益型旅游转变,由接待型旅游向市场型旅游转变,由单一型旅游向复合型旅游转变;

最终,让重庆市的秀美山水、厚重文化历史变为发展绿色的经济的最可宝贵资源,以一业带旺百业,做大做强重庆旅游产业,助推绿色的经济崛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