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超3亿人次出游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国庆**周已经顺利收官,据有关部门预计,**周期间,全国有超3亿人次出游,创下历史新高。而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近7000亿元,出游人数与销售额两项数字均创历史纪录。

据有关部门统计,国庆**周期间,全国道路铁路等共运送旅客5.3亿人次,其中,铁路系统共运送旅客约6700万人次,民航系统运送旅客近600万人次,商务部**监测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为6962亿元左右,比2010年“十一”**周增长17.5%。

“十一”**周7天,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同比稳步增长。北方大部分地区连日来保持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旅游市场*爆,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持续攀升,呈显著增长态势。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说,国庆节**周顺利结束,客流集中返程。国庆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433.38万人次,同比增长8.84%;旅游收入124649.81万元,同比增长10.57%。

华南等地旅游市场受天气影响有升有降,安徽、浙江、江苏、江西、四川、重庆等地区在游客接待量和景区门票收入方面始终保持增长势头,而西南、华南、华中部分地区在前三天受阴雨和台风天气影响较大,尽管从第四天开始天气好转,假日旅游市场稳步回暖,但总体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商务部的信息显示,2011年“十一”**周节日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动精彩纷呈,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10月1日至7日,商务部**监测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为6962亿元左右,比2010年“十一”**周增长17.5%。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7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21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59.3亿元,增长13.1%。其中,百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专业店销售额增长均在10%以上。

上海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周上海日均“**”10.13亿元人民币,其中婚宴成为国庆餐饮消费的主力军。

杭州方面,今年10月1日至7日,该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490.01万人次,与上年“十一”**周相比增长了15.9%。杭州共实现旅游收入63.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十一”**周相比增长19.6%。

小编看事:**周现已收官,但期间旅游行业也随之稳步回暖。不仅如此,各大消费也有所提高。现在的人们在工作之余也不忘劳逸结合,度假旅游、购物都将是必修课。假期迎来的不仅是旅游业高峰,全国各行各业也有所增长。中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拉动了经济不说,还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