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大和尚的风流女天皇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关于女性是否能够成为**的问题在日本国内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其实在日本的历史上,先后出现过10代8位女**,并形成了一段*特的女帝时代。

在人们的印象中,日本一直是一个奉行着男尊女卑思想的国度。然而在日本由古至今持续了126代的**中,出现过10代女**。从公元592年到770年,在不到200年的时间里,东瀛的国土上出现了8代6位女**,总计在位时间近90年,形成了日本历史上特有的女帝时代。

一心向佛的孝谦女皇让位给淳仁**,自己做了太上皇,专心吃斋念佛。然而孝谦一面念佛,一面还不忘寻欢作乐,很快她就找到了新的情人———和尚道镜。764年,孝谦废淳仁**,重新登基,改号称德**。道镜也跟着得势,被封为国师,权倾一时。

风流女**爱上和尚

公元749年登基的孝谦**是日本的第六位女**,也是8位女**中名声*不好的。尽管身为**,孝谦却不甘心重蹈元正**孤老终生的覆辙。她与表兄藤原仲麻吕搞起了地下恋情,并借口宫殿维修搬到了藤原家中,公开与其同居。754年,唐朝著名的鉴真和尚为孝谦**授戒,她忽然又在青灯黄卷中找到了精神寄托,打发寂寞的时光。4年后,一心向佛的孝谦女皇让位给淳仁**,自己做了太上皇,专心吃斋念佛。然而孝谦一面念佛,一面还不忘寻欢作乐,很快她就找到了新的情人———和尚道镜。764年,孝谦废淳仁**,重新登基,改号称德**。道镜也跟着得势,被封为国师,权倾一时。不过,道镜得陇望蜀,他不再满足于当**的情人,竟想篡夺皇位,结果阴谋败露,*终被孝谦抛弃。770年,孝谦因患天花病死在宫中。

小编结语:日本古代的**是掌握实权的,当皇权的交接出现危机时,为了避免大规模流血,保证政权的和平交接,就先由皇后或皇太后等实权女性即位执政,等到皇太子长大成人,她们再退位,让皇太子即位。因此这些女**又被称作“过渡**”。她们也确实起到了缓和权力之争、避免流血冲突、保证皇位和平交接的作用。凭借自己的聪明才干,她们在日本的历史上书写了重要的篇章,并成为日本**家族中一道*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