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转型陷入困局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瑞士银行经济学家安德森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过去两年里中国输往美国和欧盟的低端轻工业制造品占当地市场的份额已经在50%左右的水平见顶。在美国的低端轻工业制造品市场上,越南、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正从中国手中*夺市场份额。在欧盟,波兰、捷克和匈牙利等国也加入了这些亚洲国家的行列。

***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表示,从制成品、高***在总体出口中的占比等数据看,中国与德国没什么区别,关键在于面对**产业链新的分工模式,一个国家在**分工中的地位提升关键不在产业的升级而在于生产价值环节的提升,因此我国企业要尽快实现从低附加值产业向资本技术或信息管理密集的高附加值环节的提升,*占价值链**环节。

小编总结:在国内智囊机构看来,这几乎是越来越倒退了,现在中国制造正加速向外转移,*点辛苦费都不容易,而企业自创牌子的一般贸易又没有长进,那中国外贸要实现转型谈何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