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2位企业家登胡润“千富榜”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胡润榜单揭晓的1000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为59亿,相比两年前上涨51%。

如果按“公司总部所在地”来统计,重庆的首富是尹明善,以82亿元财富排在第165位。不过,如果按“企业家出生地”来看,吴亚军依然当仁不让地是重庆首富,这位在渝打拼多年的女富豪,今年以420亿元财富闯进胡润百富榜前十强,排名第七。

从行业来看,重庆上榜的地产老板仍然最多,有6人是搞房地产出身。另外,上榜的罗韶宇、左宗申、涂建华、夏明宪、袁志伦和薛方全,虽然主业分别是汽摩、门业、能源等,但也都涉足房地产行业。

尽管受到上榜门槛提高的影响,汇邦旅业张松山、莱美药业邱宇、陶然居严琦、英利房产方明、乡村基李红、光华控股陈平、金阳地产刘达平等七位重庆老板都淡出了榜单,但还是有三位重庆富豪新上榜单。这三位新上榜富豪全是医药业老板或高层,他们分别是江苏豪森药业的钟慧娟,重庆福安药业的汪天祥、汪璐父子,智飞生物高管吴冠江。

重庆获批保税港区、两江新区,致力打造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目标,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家聚集。昨天,胡润调查指出,把公司总部放在重庆的企业家已升至15人,这使得重庆在“总部设在重庆的企业家比例”这一项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今年排在全国第16位。但广东省仍然是企业家设立公司总部最多的地区,有174家;而从企业家居住地来看,北京仍然是众多企业家最偏好的居住城市,有111位上榜者选择住在北京。

胡润百富榜上的另一张重庆新面孔是江苏豪森药业的掌门人钟慧娟。资料显示,钟慧娟于1961年4月出生在重庆,但她的第二故乡是江苏连云港。创业前,她是延安中学的一名化学老师,但平淡的教书生活不是她追求的目标。1996年,钟慧娟毅然“扔掉”了朋友眼中的“铁饭碗”,弃文从商。

创业之初,豪森公司只有十多名职工和一种产品。大家都挤在破旧的平房里办公,没有工人,就招学徒工手把手地教,没有市场,就自己当业务员走南闯北。钟慧娟把有限的资金都用在了购买仪器和设备上。靠着毅力将企业一步步做大。

据了解,相比去年,胡润榜单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5亿元跃升到了20亿元,比前年翻了一倍。上榜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1岁。重庆能取得如此成绩说明了重庆的发展速度,也令反应出重庆政府对企业的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