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巡警骑自行车巡逻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昨上午9时,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入口。江北区交巡警支队80余位民警,每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在江北步行街体验自行车巡逻。

自行车队伍一出发,立即引起市民围观,“好新潮!”“很环保!”赞扬声一片。

为首的交巡警所骑自行车很打眼:黑色车身,配有“交巡警巡逻”5个白色大字,车头有电子显示屏,还有蓝红爆闪灯及照明灯。

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志峰介绍,这是一辆改装过的警用自行车,这种自行车主要针对民警巡逻时遇到地段狭窄且复杂的市场和小区。一辆警用自行车成本2000元~3000元。

这是目前我市首辆警用自行车。昨日,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将该车授予被群众称为“单车弟”的交巡警方旭。

今年27岁的方旭,是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的研究生,目前是盘溪平台的交巡警。他是江北区首个骑自行车巡逻的交巡警。

盘溪地区道路交通秩序和治安状况复杂,尤其是在盘溪转盘与蔬菜市场两处,警车和警用摩托车无法在狭窄的车流缝隙中通行。

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今年5月起,遇到紧急情况时,方旭就穿着警服骑着自己的捷安特牌自行车赶往现场。

“快看,交巡警在骑自行车!”方旭说,很多次骑自行车出警时,都能听到市民们这样说。有的市民还很好奇地上前要摸自行车,好像一定要亲自确定了才肯相信。由于他经常自行车出警,辖区居民纷纷称他“单车弟”。

今年9月上旬一天凌晨4时,盘溪平台接到市民报警:有人在盘溪转盘前方的蔬菜水果市场打架闹事。此时,盘溪转盘车辆拥堵,蔬菜水果市场入口被4辆大型运菜货车堵死,连警用摩托车都很难通行。方旭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在货车缝隙间穿梭,迅速进入市场。

方旭介绍,盘溪辖区有6个大型批发市场,每天早晚高峰时,极易发生堵车现象,接到报警后,民警无法驱车前往,只有自行车能穿梭于车流中。

据估算,骑自行车10分钟内就能从盘溪平台到达辖区最远的地方。

江北区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蔡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受到方旭的启发,支队才在全市率先投入警用自行车,希望以自行车为纽带,使警民关系更为和谐融洽。江北区公安分局相关人士表示,拟以此为契机,在辖区率先试行自行车出警,如果条件成熟,将上报市交巡警总队,争取在全市推广。

据小编了解,我市第一辆警用自行车,是把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功能相融合,再根据我市交巡警的警务工作实际设计而成的,经历了4次改装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