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未来三天或以阴雨为主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据市气象台监测,主城昨日*高温16.8℃,堪比深秋,*低气温为15.8℃,虽全天温差不大,但一直处于“较冷”状态。截至16点,全市只有东北部的5区县*高温超过20℃,*高的万州为21.3℃,其次为开县21.1℃。

近日来的低温天气,让行人裹紧了大衣,商场里冬装也悄悄提前上柜。在解放碑某百货商场,5楼的服装区已挂出多款冬装;王府井百货的一些服饰专柜,新款羽绒服、棉服也悄然面市,引来不少市民选购,部分品牌的羽绒背心卖得超好,甚至出现了缺号状态。

今日秋分

主城明起缓慢升温

市气象台**表示,今日山城将迎来秋分节气,低温天气也将逐日改变,接下来我市气温会呈现回暖趋势,尽管升温不会太厉害,但下周肯定会“暖和”得多。

具体来看:今天,偏西和偏南地区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低气温13~17℃,*高气温19~24℃;主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6~21℃。明天,各地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偏西地区和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低气温14~17℃,*高气温22~26℃;主城区阴天转零星小雨,气温17~22℃。后天,偏北地区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偏南地区阴有小雨,*低气温15~17℃,*高气温22~27℃;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7~22℃。

近段时间,很多人都觉得困,睡不醒,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按照中医理论,天气冷了,人体会跟着出现阳气不足,感觉没有精神,容易困;此外,气温下降以后,家里、办公室都紧闭门窗,室外活动也大大减少。这些都会导致身体缺氧,尤其是呼吸不到新鲜空气,所以就会觉得困。

对此,养生**提醒市民,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多出去走走,享受一下秋日暖阳,来解解“秋乏”。

据了解,每年秋分节气从9月22日、23日或24日开始,到10月7日或8日结束。按照我国二十四节气中传统的季节划分方法,秋分这一天刚好位居“立秋”和“立冬”之间,即整个秋季90天的中间。因此,秋分有着“平分秋季”的含义。**表示,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的位置移至南半球,北半球昼短夜长,地面获得的太阳能量逐步减少,气温将总体呈现下降趋势,昼夜温差逐渐加大。

小编提醒,近日冷空气也将越来越活跃,气温将逐日下降,逐渐步入深秋季节,市民朋友更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换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