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3号线下周载客试运营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从目前的起点两路口到终点鸳鸯票价5元,红旗河沟、郑家院子、**寺、童家院子站暂不开通。

据重庆轨道集团透露,备受市民关注的轻轨三号线,将于下周实现载客试运营,具体开通时间尚未确定,预计会在9月29日前后。

三号线是我市**条南北走向的轨道线路,这条线路也让我市的轨道交通有了路网格局,三北地区和主城其它区的距离更近了。

轻轨三号线本月底通车的路段,是从两路口到鸳鸯,沿途停靠的站点,是两路口、牛角沱、华新街、观音桥、嘉州路、唐家院子、狮子坪、重庆北站、金渝、金童路、鸳鸯,全程比地铁一号线较场口到沙坪坝稍长。

轻轨二号线在早高峰时,发车间隔已经可以达到每3分钟一班车。轻轨三号线的列车是六节车厢编组,每列车的载客量是轻轨二号线列车的1.5倍,而且,由于有四个车站暂不开通,轻轨三号线初期的运力基本上还是可以得到**的。

暂不开通的车站,分别是红旗河沟、郑家院子、**寺、童家院子。此外,本次三号线列车,将无法通达长福路。

目前三号线*高票价是从起点站到终点站,也就是两路口到鸳鸯,为5元。

观测发车间隔10分钟左右

轻轨三号线目前正在进行不载客试运行,记者前**午两点半开始,在轻轨三号线牛角沱站外,进行了一番观测,发现现在三号线的列车运行还没有按照**间隔运行,从牛角沱到华新街方向的列车,到站时间分别是14:34、14:42、14:53、15:03、15:12、15:22、15:32,从华新街到牛角沱方向的列车,到站时间分别是14:43、14:49、14:55、15:04、15:13、15:20。

据了解,轻轨三号线的发车间隔可能会在6-10分钟之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