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国庆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还有一个星期就到国庆节了,国庆加班工资也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对于一些要在国庆加班的上班族,国庆加班工资该怎样计算呢?今天就由笔者来告诉您正确的国庆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据《***办公厅关于201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国庆加班工资;10月4-7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国庆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国庆加班工资。

国庆加班工资计算方法: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

国庆节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则以日加班工资除以8小时。

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

加班并不要紧,但特别的付出得有特别的回报。有了***颁发的条例,用人单位应给予员工应得的国庆加班工资。也希望各位“加班族”在国庆加班愉快,拿到应得的国庆加班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