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之神王永庆教你做业务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王永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这里,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台湾塑料之神,也是经营之神王永庆早年做业务时的一些故事――

王永庆当时在米店当学徒的时候,他的责任就是经常要去给客户送米,他在跟客户送米的时候经常会看一看客户的缸子有多大,然后大致这家有几个人,记住以后,他就能大致判断出他送这个米,这家客人大概多久可能会吃完,于是在他们快要吃完之前,他会主动地把米送到这家。因为他的这个举动,王永庆所在的米店生意越来越好。

故事其实很简单,王永庆所做的事情也很简单,就是把客户家的米缸大小记住了,把客户家有多少人记住了等等,不过,关键是他所做的这一点点事情,是天天都在做,是坚持在做。因为做到了这一点,所以他能够判断出客户家的米多久能消耗完,只要在消耗完之前,提前几天把米送过去,客户一般来说都会欣然买单的。

小编结语:**次知道这个故事以后,心里很震动的,我在想,很多成功的人,并不是他们有多么*特的一招一式,或者说抓住了一个什么很重要的机会,然后一下子就成名立万了,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日常工作中特别善于用心,总是能够比别人多做一点点,而且是每天坚持比别人多做一点点。不管是王永庆也好,还是我的这位朋友也好,我想,他们所做的这些,都是每一位业务员都会做,也很容易做到的―――把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都做到*好,每天比别人多做那么一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