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伙创业需注意几个问题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搭伙创业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但是在管理与利益分配上存在很多问题。多个创始人不仅可以在技能和知识上互补,而且可以在对方迷茫,困惑,甚至退缩的时候给予其他人不能替代的支持和安慰。但另一方面,创始人之间的矛盾也是很多创业公司*终失败的主要原因。至少,企业家面对来自合伙人关系的挑战丝毫不亚于来自商业本身的挑战。因此,处理好合伙人关系这把双刃剑对创业公司的存亡是至关重要的。

这个问题往往是*难回答的,通常大家简单的平分一下不会是个好主意。

如何分配股权?

这个问题往往是*难回答的,通常大家简单的平分一下不会是个好主意。

如何做决策?

通常这个问题和1相关,取决于拥有的股份数和股票是否对应投票权。同时,大部分公司也都会有董事会。需要明确哪些决策会提交给董事会,哪些不需要。

如果有人离开了会怎么办?

虽然在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就谈“分手”看起来很不好,但这个问题是时有发生的而且对去留的人都很重要。公司总会经历逆境的。这个时候,有些人会对公司的运营或战略不满而离开。是否还让离开的人拥有自己全部的股份,还是公司回购部分用来留给将来加入的人?类似的问题越早明确越好,至少这时大家都还是比较理智的。

各自对做公司的期望和目的是什么?

虽然具体的期望会随着公司的发展而逐渐调整,但至少在比较大的方向上大家应该明确一下彼此希望从公司得到什么?比如有的人会希望创立一个长寿的“**老店”,而有的人会希望公司能帮自己快速的积累**并以此为基础开始下一个阶段的事业发展。

小编结语: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存在问题需要对症下药。各位搭伙创业的伙伴们需注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切携手共攀事业的高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