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逼保姆卷走现金首饰 家政公司应负责任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生活节奏的加快,使许多的人无法将家务、清洁打理好。请保姆便成了解决方法。

9月7日,沙坪坝的刘女士通过网络搜索到一家政公司,从公司请了一名保姆,可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保姆才来第二天,就卷走家中价值3万多元的现金*饰,不知去向。目前刘女士已报案。

(保姆留下的行李)

从家政公司雇来保姆

昨天,住在沙坪坝杨梨路卫星半岛17楼的刘女士称,9月7日,她通过网络搜索到一家名叫“金外婆”的家政公司。在公司工作人员极力**下,她缴纳2200多元与该公司签订服务合同,雇佣了一名42岁叫张华的保姆,负责做饭和清洁。

9月8日早上,张华提着包来到家中。张华个子高大,说话很客气。“我看过她在公司的简历,上面写她曾在许多**小区当保姆。”刘女士称,由于拿着中介公司的合同还有张华的身份证复印件,家人都对她很放心。

回家不见了现金*饰

刘女士的母亲陈女士介绍,9月9日上午11点,女儿和女婿都上班去了,她带着外孙女出门散步,下楼不到10分钟,张华就给她打来电话称要出门买日用品。陈女士称,她在楼下电梯出口处还看到张华,她没有背包,看上去也不像出远门,转眼就不见了踪影。当她拨打张华手机时,对方已关机。陈女士急忙回家,看见家中卧室一片狼藉,大衣包里的5000元现金和价值2万多元的*饰都不见了。陈女士报了警。

沙坪坝渝碚路派出所民警调查后发现,张华曾有犯罪前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家政公司正协商赔偿

发生这样的事,刘女士来到家政公司要求赔偿其损失。由于合同上有条款称,如果家政服务人员对雇主家的财产造成侵害,家政公司*高赔付5000元。可刘女士认为,这样的条款并不合理。

昨天“金外婆”家政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张华是他们从劳务市场找来的,对她的情况了解不深。目前,公司和刘女士正对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小编结语:小编提醒,各位请保姆的人要慎重,要和家政公司约定责任。据有关律师分析,该事件中家政公司应该负责,而在家政公司的格式合同中,如果存在限制或免除责任的格式条款,且在签合同时没有特别提示或告知,刘女士可在一年之内到**申请撤销该条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