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病”听起来有点小怕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接吻病”听起来有点小怕,其实就和普通感冒差不多,10天左右自己就能好。

一辈子得一次就免疫

喜欢抱着宝宝亲个不停的爸爸妈妈们可要注意了,你们的亲热举动,很可能会让宝宝得上“接吻病”!

这个警告,源自湖南卫视的一则报道——武汉一位妈妈由于经常嘴对嘴亲吻宝宝,导致宝宝染病,高烧不退。

“接吻病”微博广受关注

昨天,湖南卫视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消息引来了众多网民的关注,微博转载率**。

这则微博是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栏目报道的一则新闻:武汉的魏女士很疼爱自己半岁的宝宝,每天都要抱着宝宝嘴对嘴亲上好几遍。

但*近宝宝突然发起了高烧怎么也退不下来,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是妈妈的亲吻让小宝宝得上了“接吻病”。这是真的吗?什么是“接吻病”?亲吻会让宝宝得上这种病吗?

通过求证,原来人的唾液里有一种病毒导致了“接吻病”,不仅是小孩,大人也有可能患上“接吻病”!

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卫生,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说是“接吻病” 其实病毒是经呼吸道传播的

带着大家的疑问,我采访了郑州市二院的儿科**翟凤兰。

翟凤兰说,“接吻病”的说法并不准确,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种吸引眼球的噱头和概念,实际上,它并不只是通过接吻传播。

这种疾病真正的名称叫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是由EB病毒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

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与病毒性感冒的传播方式相近,亲密接触如接吻、分享食物或咳嗽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儿童是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刚出生的小宝宝,免疫系统没有发育**,免疫力比较低,而父母看着宝宝的可爱模样,总忍不住对孩子又亲又抱。这些亲密的举动,都有可能让孩子感染这种病毒。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症状与普通感冒类似,主要有喉咙疼痛、发烧、颈淋巴腺肿大、身体倦怠等,发病程度比感冒重些。

不过,这种病并不难*,诊断清楚之后,只要给予针对性的抗病毒*疗即可。

而且这种疾病具有自限性,一般会在10天左右自动**。

“接吻病”的严重程度,受到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

细菌恶性程度:如急性的毒性传染病病毒;细菌数量:口腔卫生越差,口腔细菌量越多,致病的概率越高;接触时间(接吻时间越长,互换细菌的数量也越多)。

医生据此提醒,接吻时间不应太长,如果身体不适,如咳嗽、发烧、呼吸道感染时,*好少接吻。

这种病其实不严重

据悉,虽然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目前尚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但此病并不严重。

笔者提醒:接吻病并不可怕,不少名人也得过“接吻病”。只要稍加注意,还是可以轻松预防的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