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物价涨幅已现拐点 全年通胀率预计超4%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张晓强表示,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有三大有利条件。“这次物价上涨,食品类占了*大的因素,粮价是百价之基,除了粮食本身,禽、蛋、肉、奶主要都是靠饲料转化、靠粮食。今年夏粮食丰收,有关部门估算今年全国粮食**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实现第八个大丰收年,总产量有可能超过五亿六千万吨,增长3%左右,粮食丰收供给增加,它对于**供应和稳定价格会发挥非常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第二个有利的条件,就是我们今年实行的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信贷总量上有一个稳健的方针,使得流动性的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这也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第三就是多个领域都在深化改革,它可以在不同的方向上来减少通胀的压力。”

谈及公众关注的外储使用问题,他透露,外汇管理局在安排将外汇借给商业银行,通过商业银行支持企业走出去。“用我们的外汇储备,进一些大宗商品和锁定一些资源”。

对于欧美债务危机,张晓强表示:“我们愿意对遇到**债务危机的国家提供援手,买一些他们的债券。不过我们也希望债券转换为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