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基金仅剩40 小基金公司更具优势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4日,成立于今年以前的668开放式基金*新估计资产净值总额为19936.2亿元,与去年年底时资产净值24161.81亿元的水平相比,缩水4225.61亿元,缩水比例为17.49%,其中,各类型基金平均规模均不同程度向下调整。

在基金资产净值大幅缩水,新基金的募资情况又不乐观的市场行情下,资产净值目前仍保持在百亿以上的基金仅剩40只,占纳入统计的开放式基金总数的5.99%,而百亿军团在去年年底时有62名成员,即今年以来有22名昔日百亿级基金规模缩水,跌出军团。

具体看来,在*新资产净值达百亿以上的40只基金中,偏股基金17只、偏债型基金12只、混合型基金10只、**基金1只。而去年年底时资产净值跻身百亿军团的62只基金中,偏股型基金23只、偏债型基金16只、混合型基金15只、货币市场基金7只、**基金1只。

WIND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资产管理规模排名**的"**军团"名单为华夏、易方达、嘉实、南方、博时、广发、大成、华安、富国和银华,这一名单与去年年底相比变化不大。其中,富国由去年年底的第11名成功跻身目前的第9名,而去年年底排行第9名的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今年以来资产净值排名下滑2个位次,暂列第11 名。

小编结语: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目前部分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下降,甚至低于百亿资产净值的现象是件好事,因为在同等条件下,规模小的基金公司管理起来更具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