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涨价超10% 空调普及速度有所放缓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初、中秋节前,国内空调生产厂接到了多家压缩机厂发来的变频压缩机涨价通知。一家国内大型空调压缩机厂的相关人士昨日确认,变频空调压缩机涨价的幅度达到10%~20%,每台涨价100~400元不等。

格力空调的一位代理商透露,格力空调9月上旬新推出的一款变频空调,单价超过4000元/套,比制冷量相同的老产品,上涨了1000多元。

稀土资源紧缺、价格上扬是变频空调压缩机涨价的主要原因。上述人士透露,今年以来,稀土的价格比去年上升了40%~50%,而以稀土为原材料的“磁石”是变频压缩机的核心部件。稀土价格去年就已涨了十倍,此次是变频空调压缩机自去年以来的*次涨价。

据北京奥维营销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统计,经过过去几年的快速**,截至今年7月31日的空调2010年度冷冻年,变频空调的销量在全国家用空调销量中已达35.7%。

奥维助理总经理张彦斌认为,在原材料成本抬升的情况下,变频空调涨价在所难免,而定频空调压缩机这次并没有提价,再加上空调节能补贴政策今年5月已经结束,这些可能将使变频空调普及的速度有所放缓。

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事业本部副总裁王金亮(微博)表示,压缩机涨价不会影响变频空调的普及趋势。他坦承,原材料、劳动力成本压力的倒逼,已使空调生产企业的毛利下降。但是,未来2~3年家电行业将进入低增长周期,而国内空调业产能过剩、竞争激烈,所以空调厂不会把成本压力全部传递给消费者,而且节能、**、静音的变频空调仍然是行业发展的潮流。

小编结语:根据以上数据及近期相关情况,有关**认为,压缩机涨价通知,或许会令中国市场变频空调普及的速度有所放缓,随着变频空调压缩机价格的上升,变频空调价格也将可能随之上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