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保障房开工率飙升 竣工率数据却不明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住建部9日公布,今年1—8月份,全国城镇**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实物开工868万套,开工率86%(不含**自*区)。

 (1-8月份各地**性安居工程开工情况)

其中,开工率超过100%的有5省,分别是河北、辽宁、福建、山东、陕西。*低的是广东,只有66%;除广东以外,开工率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有11个地方。其中,开工率不到80%的是上海和青海,分别为75%和73%。

按照全国部署,各地**房建设应在11月底之前全面开工。

据《**财经日报》统计,以下数据值得关注。

开工率飙升

今年前8月,全国除**外城镇**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实物开工868万套,开工率为86%。前7月,这两个数字分别是721.8万套和72%。也就是说,全国各地在8月份开工的**房超过146万套,平均每天开建4.7万套。比较而言,有不少省份在8月份实现了开工率的飙升,其中多是7月份排名居于后排的省份。

比如福建省。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8月31日,该省**性安居工程已开工249253套,开工率102.11%,比国家规定时间提前3个月实现全面开工。而在一个月前,福建的**房开工率尚在82%。

而在直辖市方面,天津**房的开工率前7月为5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8月份则飙升至90%,成为四大直辖市中唯一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地区。

住建部鼓励任务加码

除催促地方尽快开工,住建部还期望地方能够增加指标,超额开工。在8月16日举行的“**性安居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上,住建部承诺对于超额开工的地方,将在今年年底向社会公布,进行表彰。而在1~7月份住建部公布的**房开工进度中,也特别以*标明多地的开工率是按增加任务量后计算,其中包括十多个省份。

竣工率不明

此时距离11月底的大限还有3个月左右,地方完成1000万套**房的开工指标几无悬念。不过,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对于“开工”的界定一直就很难进行严格的判断,此前一些开发企业为了规避政府对土地闲置的处罚,经常在地基上打几个桩就对外称之为“开工”,然后再拖延数年不建设。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相比开工率,他更看重竣工率,因为只有房子盖好了,才能分配给真正需要的人群,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这才是**房建设的初衷。

截至目前,住建部已经多次发布了全国**房开工率,但尚未发布过任何有关**房的竣工情况。或许情况并不乐观。以辽宁省为例,该省**房开工率在7月份就超过了100%,截至8月31日,当地**性安居工程新建(含改建)项目开工32.26万套,但项目竣工仅0.81万套。

小编结语:**性住房的开工率增大,应该是值得大家高兴的事情。然而,我们更加看重的是**性住房建成后对我们的实用性,如果只是一直开建,却无法达到满意的竣工率,开建率只是空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