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湘菜 洞庭野鸭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编食品用料

主料:鲜野鸭1只(重约1500克)。

配料:净冬笋200克,地菜150克。

调料:花生油150克,料酒30克,精盐8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葱15克,姜15克,桂皮10克,酱油25克,白糖5克,湿淀粉25克,普汤500克,香油15克。

制法

1.冬笋用刀滚切成块。地菜摘洗干净。葱白切成段,余下的葱、姜拍破。

2.野鸭干拔净粗毛,剁去头和脚爪,放在火上烧尽绒毛,用温水泡上刮洗干净,由背脊骨开膛去内脏,去净骨,剁成4厘米大的方块,放入冷水锅内煮熟捞出,清洗2次,以除去血腥异味,然后用漏勺沥干水分。

3.将花生油烧沸,放入葱、姜煸炒,随下入野鸭块煸出香味,烹料酒,再下入冬笋块、精盐、白糖、酱油和汤,烧沸后装入砂锅内,用小火煨1小时左右,至酥烂为止。

4.食用时,在锅内放入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地菜加精盐炒一下,用来拼边,然后将野鸭肉和冬笋倒入锅内,加入味精和胡椒粉,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淋香油,装入盘内即成。

特点

野鸭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中医认为,野鸭味甘性晾,入脾、胃、肺、肾经。具有补中益气、清食和胃、利水解素之功效。 野鸭是一种迁徙性候鸟,一般是春夏在北方繁殖,秋冬在南方越冬。湖南洞庭湖一带即是野鸭常来栖息越冬的地方,人们捕而食之遂得名。 此菜是湘北地区和洞庭湖区的风味名肴,色泽酱红,质地酥烂,味道香鲜。尤其野鸭肉与地菜(即荠菜)拌吃,更是别有风味。

您学了会了吗?

标签: 洞庭野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