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安防应用的抽丝剥茧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据我国近期高铁规划,至2012年我国将建成客运专线42条,总里程1.3万公里,全国将形成"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通道,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大多数城市都纳入规划。未来2-3年内,将是中国铁路及高铁建设的高峰期。

当然,如此多的高铁规划建设,主因在于高铁速度快、输送人力多、相对飞机来说受气候影响小,发车正点、能源消耗低,对环境影响小等优势。不置可否,如此多的优势都必须建立在一个必然的基础上——安全运行。正如北京佳讯飞鸿市场产品与解决方案部经理李宗勃表示:"考虑到地质灾害、****活动、技术故障、人为操作失误、材料老化及金属疲劳等不确定因素,如何**高铁安全运营,永远是铁路交通不可掉以轻心的问题。"通常,高铁的安全建设主要有"四电系统":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其中,供电系统是给沿线车辆提供电的牵引变电所;电力系统即采用SCADA系统实现远程监控,监控供电设备是否可靠、稳定,且免维护、少维修;通信系统的范围较广,包括高铁安防监控系统、全线采用的GSM-R铁路数字移动通信系统,可实现移动语音和无线数据传输、高铁运行控制系统,满足列车*高时速350公里,*小间隔3分钟的运行控制要求、及列车控制所采用的GSM-R无线的通讯方式,实现列车和地面的双向通信,从而信息量大,控车精度高;信号子系统包括防灾系统等。上海瑞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龙真锋认为,"四电系统"均由持***认证的"四电资质"的集成商统一承办,其他工程商和集成商均难插手分羹,从而得来高密封性和高垄断性的"特种领域"称号。

结语伴随着中国高铁的发展,高铁安全管理运营系统会结合各客专线路实情,引进、消化、吸收其它信息行业先进、实用可靠的技术,加速高铁的发展。H3C侯宗友认为,未来高铁的发展主要以下两方面。

·易管理。随着高铁视频监控的规模建设——初期建设、后期补强,越来越多的设备需要更加精细化的管理维护,以**在人力配备紧张情况下,能够对所管辖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更好的管理,让综合视频系统更好的利用起来;·智能化——高铁监控在咽喉等地带虽已使用了智能分析业务,但目前智能分析业务在实地应用中还存在一些如分析不准确等问题,未达到真正应用目的,随着智能分析技术的进步,未来定将在高铁视频监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小编寄语:对于安防企业来说,*重要的是在关注高铁市场的同时,应结合高铁安防市场的需求特征,掌握先进的技术,提供*适合、*完整的解决方案,持续创新,不断进步,这样才能在高铁安防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