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爱车有高招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季到来,市区一些道路上时有发生机动车“自焚”事故,给车主造成了*大经济损失,也给广大的驾驶者敲响了警钟。近日,记者就此走访了有关人士了解机动车防*救*之法。某汽车维修中心的杜师傅告诉记者,机动车发生自燃的现象确实在夏季比较频繁,但这是否跟天气炎热温度较高有关,还是有其他原因呢?杜师傅解释称天气炎热温度较高对汽车自燃有一定的影响,但也不是主要的原因。他说造成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是平时车辆不注意维护保养、机械老化引起,主要有油路漏油漏液、电线老化摩擦破损、驾乘人员乱扔烟头以及车辆撞击或者机械故障产生*花等。

公安消防部门有关人士也证实,从他们出警扑灭此类*患的情况来看,不少车辆自燃多是由于油路漏油引起或是线路老化引发的。

业内人士杜师傅表示,防范车辆自燃重在平时加强对机动车的维护和保养,车主应定期将车辆送到汽车维修中心维护,时常检查油路线路,驾驶室内不要随意放置打*机等易燃易爆物,车上还要配备必要的灭*器等。他提醒车主*好不要轻易改装车辆,因为这有可能造成线路负荷过大引发意外。另外,夏季天气炎热,温度较高,若汽车长时间在高温下行驶,路途上可适当让汽车休息降温,不要让车子暴晒。

此外,车辆自燃前一般会出现异响、异味等现象,此时驾驶员应立即熄*停车检查,但*好不要立即打开车头盖检查,以防车头里的小*患因有氧气(空气)进入而快速蔓延成大*。

温馨提示:在炎热的夏季,车主们应当常常检查油路线路,加强养护,避免爱车自燃。夏季爱车的防护小常识各位车主应当多多学习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