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走两路北碚 10名的哥拒载遭罚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20多岁的小朱在渝北加州童心桥想打的到人和,好不容易等来辆空车,可的哥一听他只到人和,一轰油门就溜了。前晚,与小朱一样遭遇拒载的,还有扮成乘客的交通执法人员和记者。当晚,10名的哥**拒载、强打组合、定线行驶等,面临罚款、扣分等处罚。

打的遭拒载惹“毛”小伙

前晚11点,家住人和的小朱从朋友家里玩了出来,来到渝北加州童心桥下,准备打的回家。

“知道这里停的很多出租车都只打组合,走两路、北碚,于是我就选择在马路中拦车。这时来了辆空车(车牌号为渝AT8981),的哥探出头来,问我走哪里?”小朱事后称,他告诉司机走人和,并拉开车门准备上车。然而,这名的哥突然将车门拉上,说了句:“不走,只到两路!”随即开起车就跑了。当时,小朱气得不行,当场大骂的哥。

“简直是太气人了!以前在这里,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真是搞不懂,这些的哥为啥都不装短途?”在接受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调查时,小朱仍怒气未消。当时,交通执法江北区大队的便衣执法队员对加州童心桥至渝通宾馆一带的出租车拒载等“乱象”进行突查,正好碰到小朱被拒载一幕。

“乘客”到上清寺遭的哥**

从前日22:30左右开始,身着便装的交通执法人员扮成乘客,兵分6路悄悄靠近加州童心桥。“两路、机场!”“北碚,差一个,马上走!”……童心桥下,停了近10辆出租车,到两路、北碚的吆喝声四起。

22:40许,一辆车牌为渝A6T578的出租车停在路边,的哥站在车门口高声叫喊“空港、空港”。见执法人员走近,的哥以为来了业务,很热情地凑过来:“兄弟,走噻!”执法人员忙称:“到上清寺。”

“我只到空港。”的哥摆手**。执法人员再次称:“我们要到上清寺!”但的哥态度坚决:“我只装到空港的。”“我们需要到上清寺。”执法人员一边说,一边上前拉开车门,顺势坐进了出租车内。

没想到,的哥这下发*了,“给你们说了我只到空港,请你们下车!”见的哥态度非常强硬,执法人员只好亮明身份,“你的行为已**拒载!”执法人员当即将该车钥匙取下,并暂扣了的哥的从业资格证、营运证。

半小时10的哥拒载被逮

随后,执法人员再次以乘客身份称要到上清寺、龙湖西苑、华新街、花卉园等地,但均遭到拒载。

说起拒载的理由,车牌为渝A7T861的的哥还显得“理直气壮”:“不是我不去,上清寺那边我本来也不熟,我是两路的车。你看嘛,哥子,大家都在这点喊,又不是我一个车只跑两路。”

半个小时内,执法人员现场逮了10辆出租车司机,这些的哥已**拒载、强打组合、定线行驶等违法违规。

据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负责人称,近期,随着高温天气持续,一些出租车拒载、绕道、强打组合等现象有所抬头。对市民普遍反映较强烈的童心桥、主城一些车站、商圈等地区,他们将继续**打击和严厉查处。据悉,前晚被逮的的哥,除面临罚款、扣分外,执法部门还将责令其所属出租车公司,对当事驾驶员停业整顿、直到参加学习合格后,才可重新上岗。

为啥这么多车都只跑两路、北碚方向?前晚,因拒载被逮的一名的哥称:“市民有这个需求,打组合不仅乘客节约点,我们的收入也要多得多。”他举例说,比如乘客从童心桥单*打的到两路城区,需要40元左右,但选择打组合,每个人只要10元、*多15元。而如果是拉的短途乘客,还要经常遇到堵车,他们的收入就明显要少得多,不划算。

小编觉得这些事件的发生,从侧面反映出市公交集团对部分公交线路所设定收班时间太早。在不好坐公交车的情况下,市民自由打组合是可以的,但出租车不能搞成定线客运,更不能拒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