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进军”重庆西城

2011-08-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西城无疑已成为继三北地区之后家居卖场的“进军”热土。从去年开始,多个新晋开业的家居企业落子重庆西城。居然之家二店选址二郎步行街,美每家建材家居广场则投资10亿元落户九龙坡华福路,香江家居MALL*选袁家岗,建玛特也步步为营将在大渡口区开辟重庆第四店,富力地产旗下重庆*个家居项目落户大学城核心商圈,大川集团入驻大学城土主,酝酿200万平方米“中国建材商贸物流中心”……

消费重心逐渐西移

早在2009年,重庆编撰的《区域研究报告》指出,到2012年,全市共有10个区县的园区产值达到或超过1000亿元,而其中就有3个千亿元工业园在西部新城区域。依托产业基础,必将为重庆西扩带来井喷式的就业、居住、家居消费、商业商务等系列发展机遇。

建设厂搬出杨家坪,15所高校落户大学城,重钢搬出大渡口,双碑大桥建设提速,轻轨和道路交通全面推进……在重庆西面,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以及全面进入主城的江津,让人们看到了更多的拓展空间。

而来自市建委的消息表示,近几年,将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重庆西部。金科、富力、华润、中交丽景等开发商纷纷进驻西城,一个80万—100万消费人群的新城将崛起在主城西部。

新老卖场都面临考验

有业内人士称,卖场群雄并起将实现重庆西城家居业的繁荣腾飞,而**卖场如何坚守“阵地”,新晋卖场如何赢得先机,都将面临一番严峻的考验。

如马家岩、石桥铺片区的临江、大川、升伟、巴山、国窖等**卖场,不断调整定位,在巩固自身消费群体的同时,也随着城市交通的便捷发展,如地铁1号线开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在大渡口区只身作战的重陶市场,因为自身的运营能力严重滞后,已渐渐退出主流家居舞台。

有业内**预言,就整体区域看,继北部繁荣之后,西城蕴藏了近200亿元的建材商机,家居行业将迅速崛起,重庆西城必将成为家居发展的新旗帜。重庆晚报记者 杨杰

美每家建材家居广场营销总监刘扬

借力轨道竞合发展

北进西扩、南延伸是重庆主城的发展大势。就西城区域而言,目前家居卖场至少有50多家,但真正被消费者熟悉认可的,不到10家。轨道交通的开通,可迅速把郊区消费者运到品牌大卖场,郊区市场也会很快融入主城。未来,主城核心区将集中精品家居卖场,而大型综合卖场则会布局在城郊,重庆家居的格局将是一种竞合发展的趋势,既能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也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充分尊重。

未来,主城北上的同时,主城西进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重庆城市规划中,西部新城坐拥大学城、西永微电子产业园、西永保税区、西彭工业园……聚集着重庆科技教育基地及大型企业集团(如惠普、富士康、英业达、西铝),与主城核心区快速通达,发展潜力*大,仅次于两江新区。富力·西城广场*先布局于此,为大学城核心商圈量身打造了*个家居生活馆,意义也在于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