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午睡多久比较好?午睡需要注意什么?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睡眠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我们的一生中占据着大半时间。夏天天气炎热比较容易犯困,尤其中午,因此夏季午睡是很重要的, 那么夏季午睡多久比较好?午睡需要注意什么?

午睡有什么好处?

午睡不但有利于补足必需的睡眠时间,使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并对改善脑部血供系统的功能、增强体力、消除疲劳、提高午后的工作效率具有良好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降低中暑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对于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的人,不午睡通常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从事脑力劳动、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夏季午睡多久比较好?

不少人认为午睡时间越长越好,其实不然,时间太短无效果,时间太长会越睡越困!那么夏季午睡多长时间*好呢?

午睡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钟*恰当,*长不要超过1小时,时间太短达不到休息的目的,而睡久了,醒来感到不舒服时,应适当活动一下,或用冷水洗脸,再喝上一杯水,不适感会很快消失。

宝宝的午睡时间也不宜过长,白天睡得多很容易影响夜间的睡眠,这样反而适得其反哦!**建议,学龄前的孩子午睡时间*好不要超过2、5小时。一般1-3岁的孩子,白天睡2小时左右为宜,夜间睡10-11小时,共睡13小时;3-6岁的孩子,午睡时间一般为1-1、5小时,总共睡眠时间为12小时。

夏季午睡需要注意什么?

午睡的禁忌

1.午睡时间过长。

一些人只要是有时间了就拼命的睡,一个小时,反正有多少时间就睡多久,其实睡多了,容易进入深度睡眠之中,睡醒之后反而会有不舒服的感觉的,因此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午睡其实只要有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就好了。

2.吃完饭马上睡

很多上班族中午休息的时候,其实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因此着急的吃完饭去睡,其实这样做是不好的,因为刚吃完饭的时候,人的体内充满了食物,人的消化机能就处于一个运动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马上去睡的话,就侍影响人的胃肠的消化功能,不利于食物的吸收,如果长期下去的话,是人影响到胃肠功能的消化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