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粽子可以保存多久?真空粽子怎么保存?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还有几天就是端午节了,端午节有吃粽子的习俗,我们可以看到超市商场都有卖粽子的,现在外面卖的粽子差不多都是真空包装的,那么真空粽子可以保存多久?真空粽子怎么保存?

真空粽子要放冰箱吗

真空包装的熟粽子一般一般肉粽子是15天,普通糯米粽子大概30天左右。放冰箱冷冻的话比冷藏时间长一些。应该至少45天。时间长了口感会差,建议及时食用。

真空包装的生粽子常温下保存九个月是**可以的真空包装前肯定经过了杀菌消毒处理,真空条件下或者接近真空的状况下,细菌繁殖很慢,所以**反应慢,保存时间长真空包装也称减压包装,是将包装容器内的空气全部抽出密封,维持袋内处于高度减压状态,空气**相当于低氧效果,使微生物没有生存条件,以达到果品新鲜、无病腐发生的目的。

真空粽子保质期多久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粽子主要分为三类:鲜粽、真空包装、速冻粽子。各种新鲜粽子放在超市的醒目位置,五芳斋肉粽、豆沙粽子、*腿鲜肉粽子等。而礼盒包装的多为真空粽子。

现包粽子保质期*短,大多标称能保存3-5天。鲜粽子回到家要加热后再食用,需要冷藏保鲜。通常超市里晚上也会放入冷柜保存。

速冻粽子需在-18℃以下冷冻保存,保质期长则18个月,短则12个月。如果温度没达标,其保质期也会缩短。

真空包装的粽子,一般是在常温下保存。有品牌的粽子保质3个月,有的号称能保质半年,还有的标称能保存360天。

真空粽子怎么保存?

真空粽子*好放在阴凉干燥处比较稳妥,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让阳光直射。粽子一般在在8-15°C下保存,抽真空包装的粽子可保存三个月,而无真空包装的粽子一般只能保存3-5日。低于8°C,糯米的结构会产生变化,质地变削和稔烂,口感变霉。所以,大家要盲目一次买太多粽子。

注意:由于真空粽保存期限比较长,食用前先检查是否漏气胀包。如果食用前发现有漏气或者胀包现象,千万不要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