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是用蒸的还是煮的?粽子蒸多久能熟?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一直有吃粽子的习俗,如今马上就快到端午节了,不少家庭在端午节时都会包粽子吃,那么粽子是用蒸的还是煮的?粽子蒸多久才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粽子是蒸的还是煮的?

粽子蒸的煮的都可以。

1、从便捷的角度,自家包的粽子就煮,超市买的速冻的粽子就蒸。

2、煮的受热更均匀,所以是清水粽子就煮,带馅料的粽子就蒸。

3、一次加热多种口味的粽子蒸的会好一些,煮的话可能串味。另外,如果担心自己包的粽子不紧,用锅蒸保险一点。

蒸粽子的方法

1、在带有蒸架的锅内放入适量饮用水;

2、将粽子置于蒸架上隔水蒸煮;

3、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4分钟(速冻粽子需要20分钟)即可。

4、掌握要点: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蒸煮。

煮粽子的方法

1、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滚,水要浸过粽面,待重新沸腾后再用旺*煮3个小时左右即可,中间不要添生水,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后要趁热取出。

2、先将水煮沸;

3、将粽子浸没在沸水中;

4、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0分钟(速冻粽需要15分钟)即可。

5、掌握要点:粽子不能放入冷水烧煮,粽子必须浸没在沸水中均匀受热,加热时间不能过长以免过烂、失去原味,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烧煮。

粽子要蒸多长时间能熟

一般来说,生的粽子用高压锅煮也要1个小时,用普通的锅来煮得3-4个小时。砂锅煮出来的粽子会特别香,如果是超市里卖的已经是熟食的,那么放水里煮十分钟热透就可以吃了。煮粽子一定要放够水,生米很吸水。水放够了煮出来的粽子才糯才香。

1、粽子很难熟,可以用高压锅煮比较省时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滚以后才能放入粽子,并且水面一定要浸过粽面,不然没被水浸着的粽子无论如何也煮不熟的。

2、高压锅大*烧沸,当蒸气开始冒出时将压力阀盖上,再转中小*煮30分钟,然后关*焖20分钟,*后将压力阀取下,将锅内的蒸气**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汤锅煮制,水开之后中*还需煮制2小时以上。

3、在煮粽过程中如需加水应加入沸水,而不要添加冷水。

4、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打开粽叶,粽香扑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成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健康提醒,糯米热量偏高,每次不宜食用过多。粽子大多用糯米做成,缺乏纤维质,黏度高、不易消化。

粽子不易消化,因此不可多吃,吃粽子配一碗清淡的蔬菜汤,如冬瓜、竹笋、丝瓜汤等能帮助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