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高速会堵车吗?端午节堵车高峰期什么时候?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快到端午节了,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选择端午节探亲、购物等各种出行。端午假期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出行的人也很多,因此不少人都在关注端午节是否会堵车,端午节堵车高峰期什么时候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端午节是什么时候?

端午节放假时间:6月16日至18日放假,共3天。

端午高速公路免费吗?

据悉,2018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是照常要收费的,所以出行的小伙伴请规划好出行日期。 每年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的小客车上高速公路有20天的时间可以免费。

2018端午高速会堵车吗?

虽然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没有免费通行的政策,但有三天小长假,期间市民外出旅游总量还是呈上升趋势的。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东等一线城市由于热门景区较多,端午期间高速将出现长时间拥堵。

端午节小长假,收费公路不免费,届时日均进出京车辆将比“五一”下降两成。但6月16日-18日轨道交通客运量仍旧很大。

受端午节假期影响,本市交通出行需求会有所增加,道路交通和公共交通出行增长主要集中在节前工作日,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集中在放假*日。端午节是会堵车的,希望各位出行的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预计端午期间从6月15日14点后,高速拥堵有所上升,在18点左右达到节前峰值,在次日凌晨2点后回落至日常车流量。6月16日上午8-11点出程拥堵压力*大,为端午出行高峰时段。6月17日拥堵为节日3天*低,预计下午时段拥堵略高于上午,但基本与平日周末均值持平。小长假*后一日18日下午14-19时为返程拥堵高峰,一直持续到晚间21时后**平日状态。

2018端午高速哪里容易堵?

端午高速五大易堵路段预测:

1、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一是主线车流量非常大。二是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88公里附近双向八车道变为六车道,路道变窄,车流汇聚。三是郑民、绕城、商登、机场高速及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在此处交会。四是车流量大加上路道变窄,一些驾驶员不文明驾驶极易发生剐蹭事故,极易出现车流拥堵。

2、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兰南高速路道窄(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

3、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和许昌段

隧道内路道变窄车流量非常大。

4、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

车流量大,且桥上横风大易剐蹭。

5、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3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路段变窄易拥堵。

端午节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1、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

2、注意“春困”,避免疲劳驾驶。困意来袭时,一定要就近选择服务区、收费站外广场等安全地方休息。

3、自驾车出行前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集中精力驾驶机动车。及时通过**、高德地图了解路上拥堵情况,避开大流量路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