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饭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煲仔饭,这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吃起来也是很美味的,而且做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那么煲仔饭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在家怎么做煲仔饭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煲仔饭做法是什么吧?

煲仔饭用什么锅比较好

做煲仔饭并不限定要用什么样的锅,传统一般选用砂锅,普通的电饭锅、铁锅等也可以胜任。煲仔饭是粤菜美食之一,风味多达百余种。煲仔饭也称瓦煲饭,瓦煲除了指一种盛器,也指一种烹饪方法,就是把淘好的米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盖,把米饭煲至七成熟时加入配料,再转用慢*煲熟。用瓦做成的“煲”,在*候控制方面比较灵活,煲出来的饭也较为香口。

煲仔饭怎么做好吃:

香肠煲仔饭(铸铁锅版)

主料:大米3人份香肠3根

辅料:柿子椒1小个土豆1个胡萝卜2小根芦笋1小段

调料:豆油适量生抽2勺老抽1勺

1.所有配菜洗干净,青椒切块,胡萝卜、土豆、芦笋切丁备用。

2.铸铁锅清洗干净后,擦干水,锅底和锅壁刷一层油。

3.米淘洗干净后倒入铸铁锅,加入适量水(大概自己的食指竖着放下去的话,水面到食指**节的二分之一偏上一点点)。

4.中*将米饭焖煮四、五分钟看到咕嘟咕嘟冒泡了,把香肠、土豆和胡萝卜放进去,改小*继续焖十分钟。

5.十分钟后揭开锅盖,沿着锅壁浇两勺植物油(橄榄油更好),轻轻转动铸铁锅,让油均匀流到锅底再焖三分钟。

6.放入青椒和芦笋,浇入酱汁,再焖两分钟,关*后继续焖三分钟就可以开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