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一天吃几个比较好?粽子吃多了会怎样?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很多地方在端午节的时候都会包粽子吃,但是粽子一次也不能吃太多,那么粽子**吃多少个比较好?粽子吃多了会怎样?

粽子**能吃几个

一般情况下粽子***好不要超过两个。因粽子的糯米黏性较高,不好消化,又有大量油腻的馅料,过量进食易引起胃酸过多、腹胀等症状;一口粽份较小,热量也仅是传统肉粽1/3至1/2,适合老人、幼童、肠胃道消化功能较差的人食用。

一只粽子的热量,往往比一碗饭的热量(100克116千卡)高很多。一只中等大小,约120到150克重的白粽子,热量约200至250千卡,而肉粽加了肥瘦肉和猪油,有300至400千卡,豆沙粽的热量也在300千卡左右。所以,如果想要减肥,一定要少吃粽子。女性吃粽子***好不要超过3个,男性*好不要超过5个。吃粽子的同时,要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

粽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粽子是一种用糯米制成的食物,热量高并且不易消化,虽然粽子美味,但食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适量,以免吃多了引起身体不适。

粽子的主要材料还是糯米,我们都知道糯米性质黏,比较难以消化,尤其是小孩、老人以及一些消化功能欠佳的人群,在大量的吃粽子之后就会出现粽子堆积在胃内,消化不掉,腹胀、打嗝。

粽子是一种用糯米制成的高热量食物,因为它主要是由糯米制成,所以粘性大,老人和儿童如果吃太多,那么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有胃病的朋友也不要多吃,*好不吃。因为你的肠胃本来就不好,再加上糯米性温滞气,含植物纤维既多又长,吃多了会加重胃肠负担。很有可能造成溃疡穿孔、出血,使病情加重。

粽子大都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含过多的脂肪、盐、糖。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子,含米量约一碗左右,热量约为400至500卡路里。

因此建议,吃粽子,女性***好不要超过3个,男性*好不要超过5个。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可以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肠、胃道消化不良。此外,睡前两小时*好别吃粽子,不要碰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类,比如西瓜,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