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多少步比较好?一天走多少步合适?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适当步行对身体有好处,而如今随着**计步功能出来,不少喜好步行运动人士都会开启“**运动”功能,从而查看自己的**的走路步数,一边记录步数一边刷朋友圈的步数排名。那么每天走多少步比较好?走多少步合适?

适当步行对身体益处多

步行是一种简便易行、容易坚,同时经济有效的运动方式,很多人想通过步行达到**的运动量,而近日一女士每天走路上万步,没想到几个月后,一走路膝盖就疼痛难忍。那么走步这个运动是不是适合所有人?

步行能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脏跳动得慢而有力;增强血管弹性,对调节血压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加速人体血液循环,减少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在动脉壁上的聚积以及血凝块的形成,降低心肌梗死的发病率。

适度步行能增强肌肉力量,强健下肢筋骨;运动引起关节压力变化,能促进关节软骨滑液的分泌,提高关节灵活性,预防和延缓退化性关节炎,保持关节健康。

步行能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减少人体脂肪的积聚,保持身体适宜的体重。另外,步行在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预防和辅助*疗慢性病方面均有一定的作用。

虽然步行是*简便易行、容易坚持也经济有效的运动方式,但一定要量力而行。

但部分人群过度行走后出现关节肿胀和疼痛。这个时候就可能是患上了急性滑膜炎,通过休息、理疗即可*愈,是可以**的。但是,有一部分人群因为行走过度,可能会出现髋、膝关节软骨磨损,导致关节疼痛。而关节软骨磨损后不能再生,是不可逆的损伤,患者通常只能通过手术*疗,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残疾。

对于已经出现了关节疼痛等症状的患者,建议应及时减少运动量,适当休息;如果休息后关节仍然感觉疼痛,就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了。

每天走多少步合适?

生活中的步数是运动的一种方式,也有一定的健身效果,但强度较弱。大家还是可以拿出一定的时间来健步走,保持运动强度。建议每天都要走够30分钟,大约2公里多的路。如果工作比较忙,可以在上下班多走两站地。

美国运动医学学会给出了一个促进健康、提高体适能(体质)的*低推荐量范围:5400步至7900步/天。身体虚弱的人每天步行5400步就可以达到增进 健康的目的,而对于身体状况较好的人,则需要更多的步数,步行7900步就可以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当然这个推荐量是有一定速度要求的,如果能以100步 /分钟的速度步行就可以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即步行运动要达到中等强度。

步速多快合适?

不同的行走速度,走路的持续时间要求也不同。有以下三种选择:第一,每天以中等速度 (100步/分钟)至少累计行走30至60分钟,每周至少达 到 150分钟的运动量。第二,每天以较快速度(120步/分钟左右)累计行走20至60分钟,每周累计不少于75分钟。第三,以上两种速度交替进行中等和较 大强度相结合的步行运动,可以每天步行30分钟来完成每天的步行,也可以分次累计**的运动步数。但每次步行至少要持续10分钟,才能达到健身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