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怎么洗干净?杨梅清洗方法有哪些?

2018-05-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大家对食品安全都非常的重视,特别是一些果蔬,*害怕洗不干净。杨梅是大家常吃的水果,但是杨梅有不是很好清洗,那么杨梅怎么洗干净?杨梅清洗方法有哪些?

杨梅怎么洗干净

流动的水冲洗

农药具有水溶性,用流动的水清洗杨梅,可以一点一点将杨梅果肉表面残留的农药溶出,可以将杨梅清洗干净。

面粉清洗

面粉水溶之后有一定的粘性,可以将杨梅表面的细菌、灰尘、农药都清洗下来。通常是将少许面粉放在盆中,加水融化成面粉水,然后将杨梅倒入面粉水中来回晃动,之后再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洗米水清洗

洗米水中含有一定的米粉,因此也具有去除杨梅表面细菌、灰尘、农药的作用,可以在洗米之后将洗米水留下来,倒入稍微冲洗过的杨梅,浸泡之后清洗干净。

杨梅用盐水泡要注意什么

1、杨梅用盐水浸泡的话,不适合用浓度过大的盐水,因为杨梅中的汁液会外流,导致杨梅变软,失去饱满的外表。

2、杨梅用盐水浸泡的时候要注意先清洗一遍,因为杨梅中有一些杂质需要先冲洗掉,以免出现盐水浸泡的时候越泡越脏的情况。

3、泡完盐水的杨梅需要再清洗一遍,要不然盐水中的盐味会影响杨梅的味道,甜的杨梅变成咸的杨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