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一般什么时候成熟上市?牛油果怎么挑选?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牛油果的果实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近年来牛油果受到很多人喜爱,一般作为生果食用,也可被制作为菜肴和罐头,那么牛油果一般什么时候成熟上市呢?怎么挑选牛油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牛油果几月份成熟上市?

据了解,牛油果在我国南方在3月开花,8~9月果成熟,一般栽种3~4年结果。牛油果为肉质核果,成熟时果皮从黄绿色、红棕色到棕色,果长5~20厘米,直径3~14厘米,熟后果皮变成黄绿色、乳黄色、褐色或暗绿色。果肉微软,肉色乳白、淡黄或乳黄,肉质极细腻,具蛋黄味,略甜,单果重150~1500克。

牛油果的成熟期在每年的8月-9月份,但是牛油果多为进口,全年都可以买到国外进口而来的牛油果。

牛油果怎么吃?

1、直接食用。将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直接食用,注意细细品尝,**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

2、做沙拉。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

3、涂在面包片上。这是很简单的一种吃法,牛油果切开后,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

4、做奶昔。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爱。

5、配砂糖。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6、蘸芥末酱油。把比较生的牛油果蘸芥末酱油,这是日本人喜欢的吃法。取青色较生的鳄梨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

牛油果怎么挑选?

看颜色。

买的时候别买太青的,中等颜色,然后放几天颜色就会变深,等到变深色了之后就可以吃了。如果买了深色的,那么回家就尽快吃掉,也不能放太长时间。

看表皮。

虽然牛油果的表皮是坑坑洼洼,有小疙瘩的那种。但是挑选的时候也要注意看,有没有破损,有没有割裂的地方,都要看一些。

轻捏牛油果表面,有弹性的为*佳。如果捏进去了没有弹出来,那就是老了的牛油果。不新鲜的不要买,还是买了新鲜的回家放几天。

看果柄。

牛油果上边有一个柄,如果拨开里面是黑的,那这个果子就不能选了,时间太长不新鲜。如果里面是黄色的,比较新鲜,这样的果子可以选。

*后就是整体的检查了,看表面有没有腐烂变质的位置,轻捏没有大的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