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皮上有黑点是怎么回事?芒果皮变黑了可以吃吗?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芒果,芒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但是,我们在购买芒果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芒果上有一些小黑点,或者芒果在买回来之后,放置不久也会长一些黑斑,那么芒果皮上的黑点是什么?有芒果皮有黑点能吃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芒果皮上的黑点是怎么回事?

造成芒果表面出现黑斑的原因有很多,芒果的果皮中含有多酚氧化酶类,当芒果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挤压,或者在储存时经过了冷冻,其内部细胞会破损,细胞内的酚类物质被氧化为褐色的醌类物质释放出来,在外皮上就会出现黑色的斑点,这种情况被称作芒果褐变。

芒果皮上有黑点很多情况是因为芒果破皮导致的。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树胶脂,果皮破损之后,糖分和树胶脂就会流出来,风干之后就会形成这小黑点。造成果皮破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被昆虫吸食了,也有可能是在采摘、运输途中磕碰了。

因为芒果的保质期短,如果需要经过长途运输的话,一般是在未成熟的时候就将其摘下,然后在其中放入石灰,使其慢慢成熟。在粘到石灰的地方就有可能把果皮磕碰了,也就形成了现在的黑斑。

另外,芒果细菌性黑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同样会使芒果出现黑斑。这种黑斑可能出现在芒果的枝条、树叶、果柄及果实上,果实上的病斑初期呈水渍状,而后转黑色,隆起,呈星状开裂。如果这一病害发生在芒果采摘前,只影响芒果的卖相,而果肉则通常不受影响。

当然,黑斑导致芯烂的情况也有,这种黑斑往往看不到外观破损,一般是在完整的表皮上出现片状的斑块,变色部分触摸起来失去了原有的弹性。

还要注意,芒果怕冷,冷藏也会使其发生变黑的情况。所以,买来的芒果*好放在常温下,并尽快在其新鲜的时候享用完。

芒果有黑斑不代表果肉一定坏了,但在购买的时候要分清情况,尽量购买完整、新鲜、颜色正常的芒果。

有黑斑的芒果能吃吗?

如果黑斑只是长在果皮,没有深入到果肉里,只要清洗干净,把皮剥掉,还是可以吃的。而且,此时的芒果会更甜。就像香蕉一样,当香蕉的果皮变黑了的时候是不是*甜的?

但是,如果出现大面积的黑点,而且果肉也已经腐烂,这样的芒果就不要吃了。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好不要买长黑点的芒果,不容易保存,易腐烂。

芒果怎样保存比较合适呢

芒果属于热带水果,比较怕冷,是不宜放在冰箱里的,冻伤的芒果更容易变质。所以,*佳的方法就是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

另外,不要空腹食用芒果,芒果的果酸会刺激肠胃产生大量的胃酸,建议食用芒果的时间在饭后的1-2个小时后比较好。饭后马上吃芒果容易造成腹泻,胃痛等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