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开的哈密瓜怎么保存?哈密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到新疆除了想到美女葡萄还就是哈密瓜了,新疆的哈密瓜个大而且超甜的,很多时候一个哈密瓜切开后不一定能吃完,那么切开后的哈密瓜怎么保存呢?哈密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切开的哈密瓜怎么保存

哈密瓜切开并且吃不完的时候,可以放进冰箱低温冷藏,像普通水果那样吧,但是不能损坏瓜皮,瓜皮坏了的话就不易保存了!

记住不要靠冰箱壁,冻了了就容易坏!或者就是全部切好,用保鲜袋装起来!

如果没有冰箱的话,建议尽快吃完哈密瓜哦,一般来说放一个晚上还是OK的,但是放两个晚上的话哈密瓜可能会变软哦,还是吃进肚子里*好呢。

常温保存

如果当时气温比较高,那么哈密瓜切开之后放半天就会蔫掉;如果气温适宜,放**是可以的,但是*好不要过夜;如果是在气温低的地方,切开后倒是放的时间相对较长,但也*好别过夜。

切开的哈密瓜放冰箱能放几天

切开的哈密瓜放冰箱能放1~2天。哈密瓜里面的糖分是比较多的,正是因为如此,也很容易滋生出细菌来。而细菌也是可以在低温环境中生长的,放进冰箱并不等于放进了保险箱啊!所以*好是买个比较小的,并不要放得太久。

切开哈密瓜该冷藏还是冷冻

哈密瓜该放冷藏层。因为切开的哈密瓜存放冰箱只适宜1~2天,放在冷冻层,哈密瓜解冻之后果肉会变得松软,大大影响食用口感。

切开的哈密瓜的保存方法

哈密瓜表皮上有很多裂缝,易受细菌污染,皮内可能存在细菌,一旦切开,这些细菌就会跑到瓜瓢内。*好的办法就是在切开之前先清洗一下哈密瓜,当吃不完哈密瓜时,因为在室温下细菌很容易滋生,应该选择把切开的哈密瓜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内。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买外面切好的哈密瓜哦。

哈密瓜的食用禁忌

1、哈密瓜属于性凉性水果,因此***不宜吃的太多,以免引起腹泻。

2、患有脚气病、便溏、腹胀、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要食用;孕妇可以在怀孕的时候适当的吃点哈密瓜,但是在产后就不要吃了哦。因为哈密瓜是偏凉的。

3、虚寒体质、糖尿病人慎食哈密瓜。

哈密瓜的好处

1、美容防晒

哈密瓜中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可有效防晒,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有护肤美容的功效。

2、补血

食用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对于女性来说有补血的功效。

3、补充维生素

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能**机体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需要。

4、利便益气

哈密瓜味甘、性寒,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

5、解暑止渴

哈密瓜还能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6、孕妇多吃可预防胎儿畸形

吃哈密瓜可以预防小孩子神经畸形,因为哈密瓜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酸,所以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是很有益的水果。

小编日常*大的爱好就是吃哈密瓜,因为味道可口水分多,对皮肤好,大家记得平常多吃水果哟,对身体有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