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成熟季节什么时候?2018新鲜大蒜上市时间?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大蒜是我们做菜很重要的一味调料,据悉,大蒜的生长周期是八个月,收获季节一般是在五月下旬左右的样子。那么大蒜一般成熟季节什么时候?2018新鲜大蒜上市时间什么时候呢?

大蒜几月份成熟

大蒜生长周期为8个月,都是每年的10月播种,第二年6月收获。

大蒜收获季节一般在5月中下旬(小满前后)。当大蒜叶片发黄、蒜瓣突出时就可以收获。收获时要用专用工具蒜别子,不刨破不撞伤。收获后要及时晾晒使其干透,又要防止暴晒,防止糖化。

通常的方法是:蒜叶掩蒜头在地里晾晒10小时,然后再把蒜须削掉(削时一定要削平、削净,切不可伤蒜体),放通风处继续晾晒,待蒜秆干到八**时,剪蒜秆2厘米下蒜头,装袋,放通风处继续晾晒,但不能直接暴晒。大蒜收获后,及时清除残留的地膜。

2018新鲜大蒜上市时间?

大蒜的上市季节一般在5月中下旬,小满前后。大蒜收获季节一般在5月中下旬,小满前后。当大蒜叶片发黄,蒜瓣突出时就可以收获。大蒜生长周期为8个月,都是每年的10月播种,第二年6月收获。

大蒜属百合科葱属,以鳞茎入药。春、 [紫皮大蒜] 夏采收,扎把,悬挂通风处,阴干备用。6月叶枯时采挖,除去泥沙,通风晾干或烘烤至外皮干燥。大蒜呈扁球形或短圆锥形,外面有灰白色或淡棕色膜质鳞皮,剥去鳞叶,内有6~10个蒜瓣,轮生于花茎的周围,茎基部盘状,生有多数须根。每一蒜瓣外包薄膜,剥去薄膜,即见白色、肥厚多汁的鳞片。有浓烈的蒜臭,味辛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