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凉皮怎么做?凉皮做法是什么?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凉皮是一种凉拌着吃、口感**的西北面食小吃。凉皮是很适合夏天吃的美食,夏天的时候特别的受欢迎,那么在家怎么自制凉皮呢?凉皮的做法是什么呢?

自制凉皮的做法

食材

原料:水适量、普通面粉500克、盐3克

需要准备的工具:一个大盆(和面、冷却面皮用),一口大锅(盛放好几次的洗面水用),敞口的炒锅一口(隔水煮面皮用),细网的筛子一个、汤勺一个、稍大点的平底不锈钢盘子两个、防热夹子一个、油刷一把。

1.在一斤面粉里加入三克左右的盐,兑上凉水和面。面可以和得硬一点。

2.将面团醒十多分钟。

3.找个大点的盆,倒入一点凉水,不要没过面团,在面团一半的位置为宜,开始洗面。就是在水里揉面。

4.揉到面水很浑浊了就换一盆水,之前洗面留下的水不要倒掉,统统倒入一个大锅里留好了。过会儿还能派上用场呢。

5.面在水里洗上四、五遍就可以了,留下的是有点发黄的面筋,盆里是雪白的洗面水。洗好的面筋可以蒸也可以煮,蒸的有蜂窝,煮的劲道。

6.洗面的水放在一个大锅里沉淀三四个小时,其间不要随意碰它。

7.沉淀后的洗面水,上面的水是清的,面粉都沉淀到盆下了。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然后用勺子将沉在盆底的面搅匀,把面水用筛子过一遍,筛掉面水里的面疙瘩。

8.留下没有杂质的面水。

9.准备两个平底的不锈钢盘子替换着用。在每个盘子上刷一层薄薄的熟油。(熟油就是把炒菜用的油烧热后放凉)

10.在平盘里倒一勺面水,放入已经烧开水的锅中,盖上锅盖隔水煮三分钟左右,面皮的薄厚自己掌握。

11.把已经蒸好的面皮连盘子一起放到凉水盆里,让面皮冷却一点。这个时候可以把另一个盘子刷油倒入面水放到入锅蒸。

12.面皮稍凉后可从盘中揭下。蒸好的面皮是半透明的,很有韧性。

13.在每层蒸好的面皮上图上熟油,防止面皮之间粘连。

14.把做好的面皮放在一起。接下来就可以准备拌料了

拌凉皮需要的佐料:醋、酱油、香油

大料花椒水(取二十多粒花椒和一朵大料用水烧开后,放凉后备用)

蒜姜水(蒜和姜切成末,用开水冲一下)

辣椒油(锅里放入油,油热后放入白芝麻和辣椒面喷出香味后关*)

需要的辅料:煮熟的绿豆芽、切好的黄瓜丝、香菜末、煮好的面筋切成小丁。

将辅料和切好的面皮放到碗中根据自己的洗好放入佐料拌匀后就可以享用啦~

自制凉皮小贴士:

在前几次洗面的那时候面会是散的(如操作图的图4),这说明你的面筋还没有洗**,还有要注意,和好的面一定要醒十五分钟以上,不然也容易散。蒸面皮用的面水沉淀分层后一定要把上面的清水倒掉,倒道不能倒为止,不然做出来的凉皮没有韧性。

麻辣陕西凉皮

食材

主料:高筋面粉3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芝麻酱适量黄瓜适量大蒜适量花椒油适量香葱适量香醋适量芝麻油适量辣椒油适量

1.准备300克高筋面粉(做6张10寸披萨盘的量)

2.面粉里加入清水适量拌合成棉絮

3.把面团揉成面团,要软硬适度,太软太硬都不方便后面的操作,静止20分钟。

4.静止好的面团加水开始洗面(揉压面团

5.反复的揉洗,洗到水变白白地

6.洗出的面粉水倒入另一个盆中,继续加水洗面团,洗好的面粉水需要很长时间的沉淀一小时后

7.洗面团的目的就将淀粉充分洗出来,*后只剩面筋

8.胡萝卜和黄瓜切成细丝待用

9.香葱,大蒜切成末

10.将表面清澈的水倒干净,留下底部白色的粉浆水剩下面粉水的状态

11.锅里烧开水,锅要大点的,能放下盘子

12.用油刷匀圆盘。(做凉皮的盘子我用的10披萨盘,没有的可以用其他的不锈钢盘子

麻辣陕西凉皮的做法步骤1313.搅拌均匀淀粉糊,挖2匙粉浆水平摊在盘上,将圆盘放入开水大锅中,盖上锅盖蒸1-2分钟左右,看见面皮起大泡了就可以(另准备一个盆,放入凉水

14.蒸熟的面皮沿圆盘周边揭下面皮即可,放入凉水盆中降温(盆子里的冷水要时常更换

15.如果做出来马上食用就不用抹油了,盘子里抹过油,如果要放着进冰箱的话,在面皮上抹上适量油。依次把所有的淀粉水做完。

16.把洗好的面筋上锅先蒸10分钟后就熟了关*

17.面皮叠放在一起,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面筋切成小块

18.准备大蒜水(大蒜切末,倒入凉开水,再加入少许食盐,这样吃凉皮就不用放盐了)在舀一大勺的芝麻酱调均

19.将凉皮平铺在盘底,摆上各种配料,淋上花椒油、大蒜和芝麻酱做的汁、辣椒油、生抽,白糖、陈醋、香油,拌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