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梅雨时间持续到几月份?梅雨季需要注意什么?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梅雨是长江中下游地球特有的一种下雨天气现象。雨下下停停,一会儿下,一会儿停,梅雨季节很多器物容易受潮,那么因此很多都很关注梅雨时间,那么2018Ian梅雨时间什么时候?持续到几月份呢?

2018年梅雨日期是:2018年6月13到7月14日。

一般情况下,长江中下游地区正常的梅雨约在6月中旬开始,7月中旬结束,也就是出现在"芒种"和"夏至"两个节气内。梅雨期长约20-30天,雨量在200-400毫米之间。"小暑"前后起,主要降雨带就北移到黄(河)、淮(河)流域,进而移到山东和华北一带。长江流域由阴雨绵绵、高温高湿的天气开始转为晴朗炎热的盛夏。据统计,这种正常梅雨,大约占总数的一半左右。

按照环流条件与区域性降水相结合的原则,凡在5月下旬至7月上半月的时段内,在北纬29-33°范围内,经常有地面峰系活动,且连续两周内有6天雨日,同时参考长江下游两岸,各站候平均气温基本上稳定在22°C或以上的起始日,作为入梅日。也有以初夏季节中雨日、雨量、云量等气候要素的时间曲线上出现突增(即转折点)之候(日)定为平均入梅候(日)的。

初夏时节,我国长江中下游至日本南部一带,经常出现一段持续较长时间的阴沉多雨天气。时值江南梅子成熟,故称“梅雨”或“黄梅雨”。又因此时温度高、湿度大、风速小、光照奇缺,器物易发霉,所以又称“霉雨”。“梅雨”之称来源于我国的一个气象名词,古代称为黄梅雨。

梅雨分以下四种情况。

**种:短梅。短梅下2~3天雨,雨下过就晴天了,晴天后热空气北抬,高温天气开始。有的情况是雨下1~2就结束了,雨结束后晴天开始,晴天后,温度比较高的夏天天气就开始了,有的年份6月16、17号就开始比较气温较高的天气了。2013年是这样短梅天气。

第二种:空梅。空梅天气是雨下一次就热空气就北上了,热空气一北上,夏天天气就开始了。

第三种:长梅。长梅天气是从入梅开始,雨下下停停,雨要下到8月底才结束,整个7、8月都是下下停停的雨天。一般到8月底雨基本结束了。

第四种:一般梅雨。一般梅雨雨下一个月左右。下一个月左右,并不是一直下雨,而是雨天多一些,雨下下停停,有时雨比较大,有时晴天。

按照元月份的气温情况看,南方的热空气还是比较强一些的,到6月份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般性梅雨。

2018年的梅雨比较可能为一般梅雨。天气变化还是到时为准的。2018年入梅日期是6月13日。2018年一入梅就开始雨天了。6月13-20日雨天比较多,6月21-25日雨相对少一些,晴天多,晴天多,气温就高。6月26-29日雨天多,6月29日雨比较大,为梅雨中雨很大的日期,洪水日期日。

6月30日-7月7日雨较少日,气温并不高。

7月8日开始气温升高。7月8日-11日为为梅雨中高温日期。

7月12日-14日为雨比较大的日期。

7月14日出梅。出梅这天雨应该很大。

2018年出梅后可能还将继续梅雨,梅雨可能要到7月21日结束。

2018年7月21日梅雨结束后,太平洋热空气北抬,高温夏天开始。

梅雨季该注意什么

1、保持家居衣物干燥,勤换衣服

梅雨期湿度大,真菌活跃,容易皮肤癣,运动流汗后应更衣保持干爽。少穿又厚又紧的牛仔裤或紧身裤,尽量穿棉质内衣。

保持家居衣物通风干燥,常洗常换,适当用烘干机、吹风机弄干。用樟脑丸、防霉饼、竹炭、木炭制品等防霉、除湿用品,降低衣橱、鞋子的湿度。更要注意鞋子干爽,建议鞋子换着穿,以通风透气。晚间睡觉铺条小毯子,搭上薄被子,以免着凉。

2、梅雨天预防食物霉变

梅雨季节食物易发馊或霉变,每顿饭不做太多,尽量当天吃不宜过夜,高温高湿天容易让人食欲不振,除了多喝水,还要注意补充营养,吃冬瓜、薏米、红豆这些祛湿的食物,蔬菜水果合理搭配,不要吃太多冷饮。冰箱食物要加热,隔夜食物要煮开。

粮食如储存不当会发生霉变,关键保持粮食干燥:存放在通风干燥处,离地存放,容器不应过于密闭,可采用具有透气性的编织袋或陶罐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