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入伏是几月几号?中伏从哪天开始?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为炎热的时候,而中伏是*热的时刻,也叫作二伏,很多人都在关心2018年三伏天时间,那么2018入伏是几月几号?中伏从哪天开始?

2018年入伏是几月几日?

2018年入伏是2018年7月17日。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大暑”之间,始于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古人以天干地支记录时间,每10天出现一个庚日,而由于各年庚日不同,所以入伏的时间各年也不一样。

2018年三伏天时间

2018年初伏10天: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

2018年中伏20天: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

2018年末伏10天: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

2018年中伏天是什么时候

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中伏,时间20天。

俗话说热在中伏,总共20天。在三伏天里,一般来说,中伏的20天是*热的时候。中伏*突出的特点是“热”,而且是“湿热”,“桑拿”天气让人难以喘息,仿佛置身于一个大蒸笼。

入伏之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较多,散发出来的热量较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所以**比**热。进入中伏,地面积累的热量达到*高值,天气就*热。

加之夏季雨水较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三伏天闷热的重要原因。在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三伏天如何防暑降温

口渴后不宜狂饮

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不宜大量饮用白水,应适当补充些淡盐(糖)水,因为大量出汗后使人体内盐分丢失过多,如不及时补充盐分,则使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

不宜过量饮酒

人体在夏季受气温影响极易积蕴湿热,而湿热过盛又是诱发皮肤发生疮痈肿毒的病因,若大量饮白酒,更会助热生湿,无异于*上浇油。

常备防暑药物

盛夏酷暑,高温燥热,常使人们食无味、睡不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度夏,家庭应准备一些防暑药物,常见的药物和食物有: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金银花、菊花、荷叶、西瓜。

学会睡好午觉

夏日,日长夜短且天气闷热,睡眠时间少,睡眠质量差。如能午后稍睡片刻,犹如给大脑充电,有利体力**。

夏季入伏食谱:

鸡丝凉面

材料:白斩鸡数块,细圆面条、黄瓜适量,芝麻酱、麻油、白糖各1匙,生抽2匙,辣椒面适量。

做法:

1、面条煮熟捞出,过凉水滤干,放碗中备用;

2、白斩鸡、黄瓜切丝,铺在面条上;

3、芝麻酱、白糖、麻油、生抽、辣椒面放进一两勺凉白开中稀释搅匀,再淋上面条即可。

地三鲜

材料:青椒2个、蒜2瓣、蚝油1茶匙、盐5克、糖3克、生抽1汤匙、水淀粉适量、油1毫升、长条茄子2个、土豆1克

做法:

1、茄子切块,青椒切片,土豆洗净去皮切片,蒜切末。

2、油锅烧热依次炸茄子,土豆,青椒,沥油备用。

3、留少许油,蒜末爆香,下茄子,青椒,土豆翻炒。

4、加蚝油、盐、糖、生抽翻炒均匀。

鱼香豆腐

材料:硬豆腐1块、豆瓣酱1克、大蒜3瓣、糖3克、盐5克、醋1汤匙、生抽1汤匙、姜5克、葱3克、生粉20克、水30毫升

做法:

1、葱切小段,姜切小块,蒜切片。

2、豆腐切成约1cm见方的小块。

3、在小碗中将适量水同生抽,盐,醋,糖混合均匀。

4、在锅中加热适量油,倒入豆腐炸至外表呈金黄色,取出吸干油分,备用。

5、再在锅中加热适量油,加入葱和蒜爆香,约需时30秒,之后倒入豆瓣酱炒均匀。

6、加入豆腐和准备好的酱汁(步骤2),翻炒均匀。

7、加盖煮至汤汁变少,约需时1-2分钟。

8、*后加入芡汁,煮至汤汁浓稠,即成。

土豆沙拉

材料:

丘比软瓶装沙拉酱适量、土豆2个、洋葱1/4个、胡萝卜1/4个、黄瓜1/4个、原味*腿适量、大叶生菜1颗

做法:

1、将土豆洗净上锅蒸15分钟或带皮微波8分钟(根据土豆大小略调整时间)。

2、洋葱切细丝,胡萝卜、黄瓜、*腿切1cm平方的薄片。

3、将土豆捣成土豆泥加入丘比软瓶装沙拉酱。

4、将洋葱丝、胡萝卜片、黄瓜片加入少量盐腌渍去水。去水后,加入切好的*腿片。

5、将1和3再加入适量丘比软瓶装沙拉酱搅拌均匀。视个人口味调盐。

6、大叶生菜平铺在盘中,放入搅拌好的土豆沙拉,摆盘即可。

夏季多吃新鲜蔬果,少食油腻辛辣食物,身心才能舒适,上面的入夏食谱,大家可以在家多尝试做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