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一卡通的使用方式你知道吗?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一种“一卡通”主要针对外地游客,可以用来乘坐轻轨、地铁和公交,参观博物馆,在购物、吃饭等方面也能享受一些优惠;另一种是针对本地市民的“一卡通”,根据季节和时间的不同,市民到各个景点错峰出游时,会有相应折扣。“预计今年5、6月份就将推出旅游‘一卡通’。”

重庆旅游一卡通使用方式

目前,市旅发委已经开始打造“旅游一卡通”,让游客可以拿着手机更加方便地游览重庆,“这种一卡通有点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卡,游客可以在各个交通枢纽站点或者网上购买,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比如对重庆温泉游有兴趣的游客,就可以购买含所有温泉景点门票的旅游卡,花上几百元,就可以用‘**’的方式,在五天或者一周时间内,一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旅游大巴,前往各个温泉景点亮卡泡温泉。”

力争将全市范围纳入国家全域旅游**区

**工作报告提出创建全域旅游**区,刘旗认为,所谓全域旅游就是不要把旅游只理解为在景点、景区的旅游。

“比如到瑞士旅游,路过的每一个乡村,都是景点,都很美。”刘旗说,这其实就是全域旅游的范本。今后,重庆的旅游发展将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不追求景区景点门票收入,甚至可以参照博物馆取消门票的做法,让景区也取消门票。

“特别是现在乡村旅游度假区,都是开放式的,没有门票,同时也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既有**的**酒店,也有低端的民宿酒店。”刘旗表示,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下调后,重庆将着重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让游客不仅在景区消费,而且能在乡村住下来。

就全域旅游**区的创建,刘旗表示,重庆正在开展**全域旅游**区的创建,目前有8个区县是***的全域旅游**区。下一步,重庆将争取全市范围纳入国家全域旅游**区的创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