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如何来挑选?哪类人不能吃冬瓜你知道吗?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冬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物,它是十分理想的大众化蔬菜,有着很好的减肥功效。不仅如此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体细胞的中间质。那么本期小编为你解析。

如何挑选冬瓜

看大小:一般家庭都会买切块冬瓜来烹饪,在挑选的时候可按照自己一家人的饭量,挑选1片左右就可以了。

看外皮:冬瓜的外皮很薄,所以很容易留下划痕。在挑选冬瓜的时候,可以看看瓜皮表面有没有深的痕迹,尽量挑选表面光滑,没有坑包的。

看颜色:冬瓜有白、绿、墨绿三种颜色,大多数冬瓜是墨绿色的。墨绿色的冬瓜肉质厚口感好,可食率高;白皮冬瓜肉薄质松易入味,但煮久了容易变成水状,口感会差很多;绿皮冬瓜肉质介于墨绿和白皮冬瓜之间。一般来说,选择墨绿色的冬瓜较好。

看软硬:可以用手掐一下切开的冬瓜片,如果感觉很软,表示冬瓜肉质松散,这种冬瓜口感不好,应选择瓜肉较硬的。

称重量:挑选的时候可以两片冬瓜片对比一下,哪块重并且稍硬的就是较好的。

什么人不能吃冬瓜

1、冬瓜性寒,故久病的人与阴虚*盛者应少食。

2、冬瓜属损精伤阳。不利于性功能的食物,男性不宜过量食用。

3、冬瓜如用于解暑清热、止渴利尿,就需要连皮煮汤服食,但体弱肾虚病患者食之会引起腰酸痛。

4、形体消瘦者不宜多食,因消瘦者食用,则渗利伤阴。躁动浮*,不但使形体消瘦,而且会出现阴虚*旺的病变。

5、服用维生素K时不宜食用,因冬瓜相对含维生素C高,食用后可使维生素K的*疗作用降低。

6、脾胃虚寒易泄泻者应少食冬瓜,以免病情加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