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做法有哪些?冬瓜居然还能这么吃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冬瓜,你*先想到的是冬瓜排骨汤还是冬瓜烧肉呢?可能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这两道菜,其实冬瓜的做法是有很多的,甚至还可以做成甜品来吃。如果你还是一个厨房菜鸟的话,就请赶快看一看今天的文章内容吧!冬瓜做法大全,一次学会!

冬瓜做法大全

柠檬瓜条

材料:冬瓜、浓缩柠檬汁、冰糖。

做法

①将冬瓜去皮去瓤,用波形板切成条。(取外面那层硬点的部分*佳,里面那圈软点的都不要。) 锅置*上加适量水,把切好的冬瓜条倒入焯烫煮至七分熟。焯烫后放入冷水中激一下,让其保持脆爽。

②将水沥干,然后把冬瓜放到干净的容器内,加入柠檬汁,可以把冬瓜淹没即可。然后再加入冰糖或者蜂蜜等调味品,拌匀后即可食用。

如果你在制作这道美食的时候恰巧天气比较炎热,那么建议你可以把做好的瓜条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再吃味道会更好哦!

奶白冬瓜排骨汤

材料:鸭掌500g、冬瓜600g、排骨800g、盐1勺、大葱1根、八角2个、生姜1块。

做法

① 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将排骨和鸭掌入锅焯水,焯好的排骨和鸭掌洗净备用。

② 冬瓜去皮洗净切大块, 大葱切段,生姜切片,将焯好水的排骨和鸭掌放入汤煲里加适量的水烧开打去浮沫,再放入姜葱,八角2个到汤煲里,盖上盖文*炖1.5小时(水量要一次加足,中途不能在加水了)。

③1.5小时后放入冬瓜,再煲制20分钟左右,至冬瓜熟透,起锅前调入适量的盐即可。

需要给大家提醒一下,这道菜里面加入了排骨和鸭掌两样肉,所以说热量是比较高的,大家吃的时候记得不要***吃的太多,防止油腻哦!

赛东坡肉

材料:冬瓜400克、葱两根、姜一小块、八角半个、黄酒、冰糖、盐、生抽、老抽、蚝油、鸡精。

做法

①准备好冬瓜一块,冬瓜去皮,切成四厘米长、宽的块,并在瓜皮这一面刻花刀,做肉皮。

②切好的冬瓜抹上老抽,锅烧热,放少许油,烧到稍微冒烟,就把冬瓜块,皮朝下,放锅里煎,要用小*,煎上颜色后再煎另外四面(与皮相对的那一面可以不用煎,所以总共是煎五个面),都煎至微黄。

③ 煎好的冬瓜块,皮朝下码在碗里。葱白,姜,半个八角(也可以用五香粉,十三香)切碎。切好的姜葱八角倒进炒锅,不用再放油了,刚才煎冬瓜的油已经足够。

等爆出香味了就调少许老抽(或者是糖色),生抽,蚝油,一点点盐,适量黄酒,用别的酒也可以,再调白糖,大概一茶匙的样子吧。

④然后放大*蒸十分钟,然后拿出来沥出汤汁,冬瓜,扣在盘子里。沥出的汤汁,倒锅里烧开,尝好味,然后调适量生粉水,勾芡,淋在蒸好的东坡肉上面,撒上葱花。

虾皮冬瓜条

材料:冬瓜、虾皮、咸蛋黄、姜。

做法

①锅里烧开水后放咸蛋黄蒸熟,蒸好后的咸蛋黄趁热压碎待用。冬瓜切条,待水滚后上蒸锅蒸至刚熟(不要太软) 。姜切片(去咸蛋黄腥味,不喜欢可不加)。

②锅里不放油,放虾皮小*烘煎至干身后盛出, 锅里放适量油,放姜片,随后放压碎的咸蛋黄拌炒,放冬瓜条拌炒,待冬瓜条均匀的裹上蛋黄汁后放虾皮,拌炒均匀即可。

胭脂冬瓜球

材料:冬瓜、紫甘蓝、白醋、白糖。

做法

①准备两主料,紫甘蓝剥两片冼净,放料理机加点水打成汁, 汁水滤掉渣放锅里煮几分钟,将汁装入碗中,倒2勺白醋。

②冬瓜用挖球器挖出和冬瓜球, 将冬瓜球沸水里焯2-3分钟, 捞出放入紫甘蓝汁中浸泡,放冰箱冷藏半个小时以上, 吃的时候在上面撒些糖即可。

总结:冬瓜的做法已经都教给大家了,你是不是已经学会了呢?其实冬瓜真的非常百搭,不管是放在汤里面作为配料,还是做成酸甜的点心,都别有一番风味。希望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开发出更多冬瓜的创意吃法。希望今天的文章大家喜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