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三文鱼怎么搭配 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比较喜欢吃海产品,据小编了解,在日本有很多的人比较喜欢吃的是三文鱼刺身,简单来说就是生鱼片。那么吃三文鱼怎么搭配?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吃三文鱼怎么搭配

鲑鱼与豆腐同食,不但补充营养更全面,而且软嫩滑利,很适合牙齿咀嚼功能不好的幼儿和老年人。鲑鱼与白萝卜同食,可以健脑益智,预防老年痴呆。

鲑鱼与柿子同食,鲑鱼中的蛋白质会与柿子中的鞣酸结合成鞣酸蛋白,聚集在人体内,从而引起呕吐、腹痛、中毒等症状。

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1、不宜与高酸性食物同食,否则营养不吸收。

2、有些人会对鱼类过敏。如果皮肤上有小红疹子或出现腹泻等症状,则不要再吃三文鱼了。

3、如何挑选新鲜的三文鱼:用手压鱼肉时,肉质结实而富有弹性,鱼肉呈鲜艳的橙红色。

4、一次不要买太多,买回家后留出当天吃的,其余的切成小块,用保鲜膜封好,放冷冻保鲜盒,放入冰箱,如果是-20℃速冻可以保存1~2个月。

婴幼儿吃三文鱼的好处

1、*先鱼肉的**蛋白容易消化吸收,适合胃肠道功能较弱的婴幼儿食用;

2、其次吃鱼将摄入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宝宝大脑发育;

3、此外,鱼肉还富含锌、硒、碘等矿物质,对宝宝的骨骼、肌肉生长和免疫系统建立提供了营养基础。

标签: 三文鱼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