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做法有哪些?这样吃韭菜营养又美味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有*难买九月韭,韭菜在中国很受老少爷们的喜爱,韭菜猪肉饺子、韭菜炒鸡蛋味道都很鲜美。在春天吃韭菜也有助于身体排毒,增强人体抵抗力。那么韭菜的做法有哪些呢?韭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韭菜的功效有哪些呢?

韭菜的做法

猪肉韭菜饺子

材料:半肥猪肉150克,韭菜100克,饺子皮20张,盐,胡椒粉,姜末,花生油少许,芝麻油几滴,陈醋,辣椒酱,生抽,酱油。

做法

1.猪肉剁成肉末,韭菜切成细茸。

2.把剁好的猪肉和韭菜放盘子里,加盐,酱油,胡椒粉,姜末,少许花生油,(有芝麻油就滴几滴),然后拌匀备用。

3.水烧开后,把包好的饺子放下锅里,水烧开后,添点冷水,如此反复三次,把浮起来的饺子捞起来即可。

4.另备个小碗,放点陈醋,辣椒酱,生抽调匀,就是吃饺子的酱汁了。

韭菜虾仁粥

材料:泰国香米100g韭菜100g大明虾100g。姜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先将泰国香米泡水四十分钟,韭菜切段,姜切丝。

2.大明虾取虾仁,接着淋入适量料酒、撒少许胡椒粉提鲜,拌匀,腌制五分钟。

3.锅中倒入小半锅清水,大*烧开,下入泰国香米,转小*,煮二十分钟。

4.再下入虾仁,煮三分钟,接着淋入适量食用油、加一勺半盐、撒少许胡椒粉、加入韭菜,拌匀,继续煮一分钟,即可尽情品尝。

韭菜鸡蛋饼

材料:韭菜40g,鸡蛋1个,面粉50g,胡萝卜3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红辣椒适量。

做法

1.韭菜洗净切碎,胡萝卜切碎。

2.把韭菜,胡萝卜,鸡蛋放入面粉碗中。加入盐,鸡精调味。

3.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打成为面糊。

4.平底锅加少许油烧热,舀入一勺面糊成为小圆饼,然后上面摆放上两片红辣椒圈。

5.小*慢慢加热至两面微黄饼熟即可。

韭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

不可与蜂蜜同食,同食则令人心痛;不可与牛肉同食,同食令人发热动*。

韭菜和牛奶不能一同食用。牛奶中的主要营养物质是钙,喝牛奶能很好的补充人体的钙质。但是韭菜中的草酸含量比较多,如果两者一同食用的话,会影响牛奶中的钙质吸收,失去其营养价值。

喝白酒的人不要吃韭菜,两者不能同食,否则就是*上浇油。白酒本就是辛辣热性之物,能古今人体血液流动,加速血液循环,使血管扩展。韭菜也是温性温补之物,两者一同使用,多大病初愈的人来说就是*上浇油。

韭菜不宜和牛肉一起吃,同食容易中毒。

韭菜的功效

1、补肾温阳:韭菜性温,味辛。

2、益肝健胃:很多人爱吃韭菜因为韭菜的味道*特,其中的挥发性精油和硫化物等物质,在人体内能散发出*有的清香。食用者能有效调节肝气,开胃增加食欲,还有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功效。

3、行气理血: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行气导滞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反胃、肠炎、吐血、胸痛等症。

4、润肠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疗便秘,对预防肠癌有积极的意义。

5、跌打骨折:韭菜15克,葱白、生姜各9克,白胡椒10粒,红糖30克,黄桅子5枚,面粉60克,共捣烂摊成饼状,敷伤处包扎之;跌打损伤,疲血肿痛,或外伤出血不止,用韭菜或根,捣烂敷伤处,能消疲止痛、止血。

总结:韭菜的功效很多,能行气理血、润肠通便、益肝健胃、*疗跌打骨折等,春天是十分适合吃韭菜的季节。小编在文中给大家介绍了几种韭菜的吃法,不要只用韭菜炒鸡蛋啦,换换新吃法试试新口味吧。但是要注意,韭菜不要和牛奶、菠菜、蜂蜜等一起吃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