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莲藕才好吃?你知道这种莲藕不能吃吗?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莲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您知道莲藕怎么做好吃吗,莲藕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莲藕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莲藕怎么做好

【香辣藕丁】

材料:藕150g,豆角150g,猪肉100g,蒜头适量,甜辣酱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将猪肉切丁提前用料酒一大勺,生抽一大勺,盐和鸡精少许淀粉腌制15分钟,这样可以让猪肉更加入味哦!蒜头捣碎成蒜蓉。

2、准备炒锅,热锅后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蒜蓉,爆香后倒入猪肉丁,炒熟备用。刚刚熟就可以了,太熟的猪肉口感不好。

3、将莲藕和豆角切丁。

4、热锅凉油爆香葱花后加入一大勺甜辣酱炒出红油。

5、先放入豆角炒熟,再下藕丁,中间烹入料酒。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凉血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健康。

有助消化

莲藕中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机体中的微量元素有助于分泌消化酶,膳食纤维有益于肠胃的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废物,促进机体的消化和吸益血生肌

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美容养颜

莲藕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液胆固醇,从而一定程度上莲藕起到降脂的作用,而且莲藕中钠多钾少,有利于稳定心率,调节血压,三高患者常吃莲藕有益于心脏和全身健康。

止血散瘀

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

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降糖降压

莲藕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液胆固醇,从而一定程度上莲藕起到降脂的作用,而且莲藕中钠多钾少,有利于稳定心率,调节血压,三高患者常吃莲藕有益于心脏和全身健康。

补气益血

莲藕中铁,钾,锌等微量元素含量丰富,这些微量元素有益于红细胞的产生,缺铁性贫血的人经常吃藕,具有益血补血的功效。

莲藕的食用禁忌

1、生藕性偏凉,生吃凉拌较难消化。脾胃虚寒者、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有碍脾胃,所以宜食用熟藕,*好是热吃。

生藕性偏凉,生吃凉拌较难消化

2、如果莲藕发黑,有异味,则不宜食用。

3、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使藕在烹饪过程中变黑。

4、莲藕切完后,应马上制作。因为切口容易变黑腐坏,没做完的,不要直接放在室内,存放可用保鲜膜贴上切口,放入冰箱保存。

5、大豆与莲藕不宜同吃,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莲藕同食,因为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6、莲藕是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但因为莲藕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莲藕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莲藕具有益血生肌、美容养颜、止血散瘀、降糖降压、补气益血等功效所以适当的食用莲藕对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莲藕的食用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