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羹的做法有哪些?银耳这样做养颜效果更好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喝一碗银耳莲子羹清凉解热,银耳*特的口感在加上莲子的香气使这一到美食深受大家的喜爱。银耳莲子羹其实做法很简单,但是很多人抓不住精髓。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银耳莲子羹的做法、银耳莲子羹的功效以及银耳可以怎么吃。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一

原料: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水3杯。

做法

1、干银耳泡水2小时,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茏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

2、新鲜百合拔开洗净去老蒂。

3、香蕉洗净去皮,切为0.3cm小片。

4、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调味料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二

原料:干银耳、干白莲、冰糖

做法

1、干银耳15克,干白莲100克,冰糖80克。

2、将干银耳与莲子用清水泡发2小时,银耳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然后与泡过的莲子一起过水冲洗干净,滤干备用。

3、将银耳、莲子、冰糖倒入高压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盖,大*烧上汽后,改小*,炖30分钟左右。

4、*后开盖放气,热食或者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均可,冷食口感更佳。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主要是的心悸失眠,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

银耳

银耳的功效很多,*先它富含天然性胶质,长期服用银耳能够增加女性朋友皮肤的弹性,起到润肤的效果。有黄褐斑或是雀斑的女性也可以经常食用银耳。此外,银耳还是一种很好的消食产品,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

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莲子

中医认为,莲子味甘涩性平。具有养心安神、益肾固精、补脾止泻的作用。

莲子中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钙、磷和钾的含量都不少。有促进人体骨骼的再生的功效,对人的牙齿也有益处。此外莲子还能促进血液凝结,使某些酶活化的功效。多吃莲子能镇静心神,有维持人们精神状态的作用。

莲子内含大量的磷还是细胞**白的主要组成部分,帮助机体进行蛋白质、脂肪、糖类代谢,并维持酸碱平衡,对**的形成也有重要作用。

莲子中的钾元素含量很高,有很强的维持肌肉的活性以及心脏活跃稳定性的效果。食用莲子可以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和工作的能力,对人们大脑的发育有促进作用,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是很好的一种健脑产品。

莲子芯味道极苦,却有显着的强心镇静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适用于高血压、头晕脑胀、心悸失眠、烦躁不安等症。莲芯还有很好的去心*的功效,可以*疗口舌生疮。

银耳可以怎么吃

1、银耳拌黄瓜

做法:银耳提前泡发,洗干净撕小朵备用。然后水烧开,略焯一下银耳,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容易软烂。

2、银耳红枣汤

做法:银耳二两、红枣五、六粒、冰糖适量,银耳在冷水中浸泡约六小时以上,放入水中,小*炖四小时。加红枣、冰糖,中*煮滚三五分钟,冰糖化了即熄*。

3、银耳南瓜粥

做法:南瓜去皮去瓤,切块。银耳,用水发好,洗净。大米先入锅煮,差不多大米煮熟的时候,加入南瓜银耳一起煮,南瓜大米都煮软的时候,出锅。

4、银耳山楂粥

做法:把山楂洗净,去籽,切片,银耳发透去蒂根,撕成瓣状;大米淘洗干净。把大米、山楂、银耳放入电饭煲内,加入冰糖和清水,如常规将其煮熟即成。

5、银杞明目汤

制法:将鸡肝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内,加料酒、姜汁、食盐拌匀待用。银耳洗净,撕成小片,用清水浸泡待用;茉莉花择去花蒂,洗净,放入盘中;枸杞洗净待用。将锅置*上,加入清汤、料酒、姜汁、食盐和味精,随即下入银耳、鸡肝、枸杞烧沸,撇去浮沫,待鸡肝刚熟,装入碗内,将茉莉花撒入碗内即成。

总结:银耳莲子羹的做法简单,原料也不多,但是营养价值却很丰富。老年人可以经常食用莲子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学生食用还有提高记忆力,增加学习效率的作用。这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美食,其中银耳的吃法也很多,女性朋友可以学起来改善自身皮肤状况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