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吃凤梨一起等旺来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凤梨,也叫菠萝,汁水丰富,营养价值高。大暑的时候正是吃菠萝的好时机,在闽南语里,凤梨与“旺来”同音,充满吉祥和富贵。那么,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大暑吃凤梨,一起等“旺来”吧。

凤梨又称菠萝,通常3月至6月在热带地区生长。菠萝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有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所含碳水化合物与鸭梨相仿,钙含量为香蕉的2倍、葡萄的5倍,磷含量是苹果的3倍、梨的5倍,维生素C含量远远超过桃、李、杏等夏果,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其中的维生素B1,其含量仅次于柑橘,为水果中的“二哥大”。

菠萝一般为生食,家有菠萝也可随意做成果羹或与鱼肉同煮食。中医认为,菠萝其色、味皆入脾经,具有补脾益气、消食开胃、生津止渴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菠萝中的蛋白酶能够帮助食物消化。因此,吃菠萝可解腻消食。菠萝还含有一种酶,能使血凝块消散,避免血管阻塞,保护心脏,防*心脏病。由此可见,菠萝是名副其实的“沁人心脾”的水果。

不过,菠萝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属于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因此,患有溃疡病、凝血功能障碍、湿疹疥疮等人群应禁食菠萝。发烧的人也不宜多吃,因为此时机体的代谢特别强,摄入过敏原后,如被机体误以为是异蛋白,会加重发烧症状。因为菠萝较酸,容易刺激牙龈和黏膜,胃病患者*好少食。

有些人吃了菠萝后,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吃菠萝时,可先把果皮削去,除尽果皮,然后切开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这样就可以减少菠萝朊酶过敏的事故发生。

菠萝*好泡半个小时左右,不仅可以避免过敏事故的发生,还能够使菠萝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使得菠萝的味道显得更甜。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