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千层蛋糕怎么做好吃?简单做法是什么?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芒果千层蛋糕是一款糕点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低筋面粉、鸡蛋、糖粉、黄油、牛奶、淡奶油、芒果、细砂糖等。芒果千层蛋糕是一种没有烤箱一样能动手做出来的美味蛋糕。相信不少喜欢甜食的朋友都很喜欢蛋糕,那么芒果千层蛋糕怎么做好吃?

芒果千层蛋糕的做法一

主料:淡奶油350克,低筋粉100克,牛奶220克,黄油23克,芒果2个

辅料:细砂糖23克,细砂糖30克,鸡蛋3个,香草精少许

芒果千层蛋糕的做法

1. 蛋皮配料:鸡蛋 3个,细砂糖 23克,牛奶 220克,黄油 23克,香草精 少许。

2. 夹心配料:淡奶油 350克,细砂糖 30克,芒果 2个,低筋粉 100克。

3. 鸡蛋和细砂糖一起搅拌均匀

4. 加入温热的牛奶搅拌均匀

5. 加入溶化的黄油搅拌均匀

6. 再分次筛入低筋粉搅拌均匀

7. *后加入香草精拌均匀

8. 调好的糊过滤一下再放冷藏冰箱静置半小时待用

9. 冰箱取出面糊,不粘锅用小*加热,舀一勺面糊放锅里端起锅顺时针转一圈,摊成一个饼

10. 蛋饼鼓泡(有点微微上色)就可以起锅取出

11. 再重复同样的步骤把剩下的面糊全部摊好冷凉待用(大概能摊13张左右薄饼皮

12. 淡奶油加细砂糖打发

13. 取一个大盘子,*底层放两张蛋饼,抹上奶油馅

14. 芒果去皮切成小粒,在奶油馅上放一些芒果粒

15. 再盖上一张饼皮,再抹上奶油馅放芒果粒重复同样的做法至饼皮放完

16. 做好的芒果千层蛋糕盖上保鲜膜放冷藏冰箱冷藏2小时后再切块食用口感更好

小贴士

1、做千层蛋糕,选锅很重要,一定要不粘的,*好是平底锅

2、面糊混合好后静置半小时以上,是为了让材料相互融合,煎出来的皮才会柔软有韧性

3、煎皮是**,一定要有耐心,不用翻面,煎至冒泡就可以了

4、借助活底蛋糕模或者慕斯圈,堆砌成型更方便

做法二

准备好材料,鸡蛋选个头大的,芒果选隔着皮都能闻到浓郁香气的品种,比如大台农芒、泰国青皮芒等。

鸡蛋加糖搅拌,加入面粉拌匀,加入融化的黄油,再加入牛奶,混合均匀过筛,即可入锅煎皮。

选择底部圆形较小的平底不粘锅,用汤勺舀约30ml面糊,晃动锅子摊匀,开小*煎10余秒,面皮可脱锅即可。只需煎单面。

煎好一片面皮,把锅放在冷布上冷却,再倒入面糊摊匀,然后再开小*煎,关*出锅,冷却锅子,倒面糊继续煎,如此反复直到用完面糊。

用一个六寸的圆形慕斯模压在面皮上,轻轻一旋即刻**切割,完成每一片面皮的修整,可以让成品更美观。

芒果切成薄片。

半片吉利丁剪成细片,用少量奶油泡软,放入温水锅中用筷子搅拌,隔水融化,吉利丁30多度便可溶解,温度过高会失活,所以要注意隔水的温度。

吉利丁液冷却后倒入奶油中拌匀,奶油加糖粉打至不流动。

一层面皮一层水果一层奶油组装好,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就可以切块享用啦!

小贴士

1、加吉利丁液是为了夏天防止奶油过分融化,自家食用不加也可以,也可以在奶油里加入一点奶油奶酪一起打发,可以延缓融化。

2、面糊约可以煎12~15片,越薄越好。

3、芒果可以换成榴莲或水蜜桃等软质水果。

4、边角料不要浪费,切下来的面皮可以切碎垫在小饭盒底,上面盖芒果的边角料,再加一些奶油覆面,就是饭盒版的芒果千层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