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便利店怎么经营吸引顾客?便利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便利店也是很受青睐的,便利店带给消费者方便快捷的服务**,也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很多人也想开家便利店,那么开便利店怎么经营吸引顾客?便利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店面选址

开便利店时选址很重要,便利店要把路口的角,这样四个方向的顾客都能看到便利店;占两面指店铺两面都是玻璃窗,这样更利于来往客人的关注,而且便利店一般要开在下班的路上,因为人们上班忙,没有时间左顾右盼,下班轻松了,回家要吃饭,就顺便买东西。

在社区开个便利店也是不错的。距离社区约100—200米处,*好位于社区周边的十字路口上,因为十字路口的经过人群多,人们购物几率高。

产品价格合理有吸引力

开一家便利店,想赢得消费者的肯定,*先**产品质量,**产品原材料的卫生与新鲜,产品经常更新,且产品种类有多。这样才能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由于便利店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定位在30岁以下的学生和上班族(占其顾客总量的80%左右),针对这一群体易于接受新事物、消费力强劲和追求时尚产品的特点,因此从商品的选择上要注重创新与更新,结合时尚主旋律。

开便利店还有注重产品配货比,根据你的消费人群确定配货比。比如如果你的便利店开在社区,那么比较合理的产品配货比例是水、饮料、休闲食品类约占比40%,烟约30%,其它约30%。其中,因为烟、饮料等是重要的利润来源,因此饮料这些可多些。在确定配货比后还要考察到周边消费人群的口味及喜好的品牌。

还有就是价格策略,每天都推出几种特价商品,以此作为吸引顾客的主要手段。或者可以按照这一订价策略,使得消费者每天都能有新鲜的感觉。

其次就是做好店面形象,良好的店面形象,整洁干净的店面可以引起消费者的更多关注,店铺内部的装潢设施、有魅力,更要凸显品牌的特色,这也是一种宣传的方法。

提升服务质量

其实,在社区的便利店除了经营日常用品外,还可以经营一些其他的便利服务项目。便利店是以满足顾客便利性需求为主要目的的零售业态,其及时性、方便性、应急性是明显区别于超市等其他业态的主要特征。除经营日常必需的商品外,还辅助邻近社区居民收取水电煤气费、有线电视收视费、保险费等,还代理快递或**通讯业务费的收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