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多地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刚需家庭购房优先摇号选房?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3月中下旬以来,杭州、西安、武汉等全国多个城市频频加码楼市调控政策,接连**限购、摇号、保刚需、防止捂盘惜售等政策。那么2018年楼市趋势会怎么样呢?

海南成为针对外地人限购*严厉省份

海南昨天(3月31日)**政策,规定非海南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限购1套住房,商贷*付款不得低于70%,5年内禁止转让。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海南在维护“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方面的决心非常大。

在杨红旭看来,这次的调控非常严厉,海南目前已变成全国针对外地人限购*严厉的一个地区。这反映出地方**深入贯彻“房住不炒”的总方针,尤其是抑制投资、投机炒作的决心非常大。

两大症结导致新房供需矛盾

与此同时,在西安、杭州等房地产市场,目前出现了新房房源紧缺的情况,尤其是西安,大部分楼盘开盘就售完,甚至出现了购房鄙视链:部分较热的楼盘,开发商只通知全款购房者。

杨红旭分析,供需矛盾的症结有两个:主要原因是限价比较严厉,导致新房价格和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差距比较明显,甚至达到30%左右,很多人像打新股一样去买新房子。另外,过去的几个月,几个核心城市落户门槛大幅降低,尤其是大学生落户更容易,带来新增购房需求。

**摇号**新房买卖公正透明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继上海、南京、长沙、武汉等地推出“买房摇号”政策后,本周三,杭州宣布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制度,西安周五也宣布加入“**摇号”的城市行列。杭州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说,这样的政策虽然不能立即改变紧张的供需关系,但给了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公平购房的机会,并且切断了很多黑色利益链。

刚需家庭可优先摇号选房

为了**刚需购房,多个城市进一步**购房政策,比如继长沙、武汉之后,成都昨天(3月31日)也发布补充通知,规定刚需家庭可优先摇号选房。尽管如此,不少购房者仍然有些担忧。一直买不到房的杭州市民甘先生说,随着大批购房者加入到摇号队伍中,即便自己凑足了*付,也极有可能摇不到房。

打击捂盘惜售加大新房供应

针对如何加大楼盘供应,多个城市动了不少脑筋。武汉周五公布了二季度可售楼盘清单,严查捂盘惜售行为;西安市房管局则严禁开发商分批、拆零销售房子,否则将从严从重处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捂盘惜售的开发企业,会责令其限期改正,如果在责令期内没有改正,将采取暂停网上销售或行政处罚等手段进行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