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回南天是几月份?回南天吃什么好

2018-03-25来源 : 互联网

回南天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天气,回南天的天气到来会导致天气非常的潮湿,那么2018年回南天是几月份呢?回南天吃什么比较好?

2018回南天是几月份

回南天一般出现在春季的三、四月份。

我国华南地区属于典型的海洋性亚热带季风气候,因此每当每年3月至4月时,从南海吹来的暖湿气流,与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形成静止锋,使华南地区的天气阴晴不定、非常潮湿,期间有小雨或大雾。“回南天”出现时,空气湿度接近饱和,墙壁甚至地面都会“冒水”,而浓雾则是“回南天”的*具特色的表象。

回南天常出现在2、3月份的交替季节,一般在4月份就结束了。

如果要**摆脱这样的天气,每年都是清明过后,因为每年的清明时节细雨纷纷,节后春耕都是这样的天气,一般在4月15号,后可以摆脱这样的持续天气了。

回南天吃什么好

葱、姜、蒜

在春天里,万物**,本身就应该多吃一些葱、姜、蒜。而针对体内的湿气,我们还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赤小豆

赤小豆味甘,入心、小肠经,具有利水除湿、和血排脓、消肿解毒的作用,赤小豆一般用来熬粥或做馅。

薏米薏米:“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养颜驻容、轻身延年”。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清热排脓等作用。薏米可以和红豆煮粥,就是单纯的薏米加红豆,而不要加上大米,喝水吃豆子,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果了。

黄瓜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作用。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一定作用。但是黄瓜偏寒,脾胃虚寒、久病体虚者宜少吃。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不要吃腌黄瓜。

芹菜芹菜性凉,有清热除烦、平肝、利水消肿、凉血止血的作用。是回南天祛湿、清肠、缓解肝*旺盛的*好食品。

玉米玉米性味甘平,健脾开胃,利水通淋。适合患有水肿及淋症的人士。建议用玉米煎汤代茶,*好加入玉米须同煮;亦可配冬瓜皮、赤小豆等同用。此汤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